ADDICTION Makeup
BLUSH MIX  アディクション  ブラッシュ ミックス  三色腮紅:#04 Coral Garden コーラルガーデン
TINT LIP PROTECTOR + MORE  アディクション ティント リッププロテクター + モア  唇頰霜:#005 Summertime Kiss サマータイムキス
LIP CRAYON  アディクション リップクレヨン  唇彩筆:#007 Red Lantern レッドランタン
 
之前在網路上看人分享ADDICTION這個日本彩妝品牌的產品,看得我心裡亂生火,這次去京都玩,我就安排去大丸百貨京都店,到ADDICTION櫃上看看。
ADDICTION最熱門的商品是外觀像指甲油的液狀頰彩,不過今天夏季出的新品唇頰霜很吸引我,加上我也比較偏好粉狀腮紅,所以沒有買液狀頰彩。
粉狀、霜狀腮紅我總共試了三色,櫃姊有幫我試在臉上做比較,最後買了這兩色。唇彩筆是自己畫在手上試過,就決定包走。因為時間很倉促,無法試更多品項,不然他們家眼影也頗受好評,我也很有興趣。

ADDICTION產品外包裝都是走比較簡約的路線,以黑白色系為主,不過塑膠感比較重,粉狀腮紅的外殼感覺略差。不過ADDICTION單價在百貨專櫃中是比較低的,所以對外包裝就不要太計較......東西好不好用才是重點。
直接來看產品顏色~~唇頰霜買橘色、三色粉狀腮紅是珊瑚色、唇彩筆是紅色,肉眼看顏色都很鮮豔飽和,粉狀腮紅實際顏色比照片還要再深一點。

可是.........實際畫起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兩顆腮紅顏色都很清淡.......

先來看「BLUSH MIX 04 Coral Garden 三色粉狀腮紅」手部試色

右邊三色是用手指沾取,混刷則是使用腮紅刷三色混刷.......擦起來好像跟膚色差不多.......最右邊的亮片顆粒稍粗,反而是三色中最顯眼的-.-(除了亮片,另外兩格粉質滿細緻的)
使用這盤腮紅有時我會三色混刷,有時是用橘色那兩格混刷,然後亮片色拿來做局部打亮。

下面是臉部實際擦起來的顏色

我的臉本身有很嚴重的泛紅(皮膚炎),照片中這已經是用CC霜+底妝遮過的,不然更紅。然後這塊腮紅刷的位置我有標示,基本上就是很自然很清淡的顏色,看起來跟我的泛紅差不多.......就是把泛紅直接延伸,修飾成腮紅。
我如果眼妝、唇妝比較濃郁,腮紅顏色要淡,不要過多顏色在臉上,但又想增加一點氣色,就會刷這一塊。
簡單來說這塊就是增加「自然的好氣色」,手邊其他塊腮紅都很顯色,也是要來塊淡淡珊瑚色平衡一下。
另外這塊也很適合怕把雙頰畫成紅屁股的新手,反正怎麼疊擦都淡淡的。


再來是今年夏季新品「TINT LIP PROTECTOR + MORE 005 Summertime Kiss 唇頰霜」,我還沒有橘色的腮紅,也沒有買過霜狀腮紅,所以這顆漂亮的橘色很吸引我,感覺很適合夏天。這顆有防曬係數SPF20,似乎可以增加一點防曬力?另外聞起來有淡淡的香氣,然後擦在臉頰會有點黏黏的,不過尚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擦完霜狀腮紅可撲一點透明蜜粉,降低黏感又不掩蓋顏色)

試妝時櫃姐是直接試在臉頰上,沒有試在唇上。我自己試在唇上的結論是,它當腮紅就好......因為顏色超淡,畫在唇上根本看不出顏色,頂多充當護脣膏,但滋潤度又沒一般護唇膏好。
印象中櫃姐畫起來顏色還不錯,可我自己畫怎麼都好淡.........一樣都是用手指啊!
用手狂沾取,在臉頰上拍點暈開,看起來滿自然的,只是就是要疊很多層才比較有感覺到色彩。
下面這張的頰彩就是用這顆唇頰霜,狂疊N層才有這樣的清透的橘色感。

很自然、很美,可是手指好累..........

後來我靈機一動,忽然想到我有一支乾濕兩用的腮紅刷!
所以就拿出MAKE UP FOR EVER腮紅刷沾這顆唇頰霜試試~~

圖片都是沾取疊擦暈開「3次
可以看到同樣的使用次數,腮紅刷明顯比用手指顯色多了!(上頭的亮片是樓上粉狀腮紅殘留在腮紅刷上的....)
謝天謝地,這顆唇頰霜顯色度有救了^0^


最後是「LIP CRAYON 007 Red Lantern唇彩筆」,跟一般開架唇彩筆相較,ADDICTION這支細多了,滿適合勾勒唇型和細部。
這次大膽挑了紅色,主要是想用這支來畫漸層花瓣唇。雖然這支定位是唇筆,但畫起來很滑順,滋潤度夠,不會乾巴巴的,可以做暈染。
下面是手部試色,看起來是個偏暗的紅色,很飽和!

來試試畫漸層唇(請無視我嘴唇的脫皮-.-")
先用裸色口紅塗滿整個嘴唇,再將這支唇彩塗在中間的位置。
這支比較細,較可以精準掌握塗抹的範圍,比較不會塗太大片,加上又是深色,顏色深淺落差大,暈出來的漸層才會明顯。

塗上去後用手或唇刷由內往外暈開~~(這張我是用手指暈的)

暈染後不錯看呢,而且斜側面看起來漸層更明顯!
所以拿這支畫漸層唇是個不錯的主意,我果然沒有看錯它!


來試試塗滿整個嘴唇如何~~

 

我是薄薄的擦,再用唇刷塗滿整個嘴唇,沒有到暗紅那麼深,但也很顯色,是個性感的顏色。
我捨不得濃郁的塗......因為這支唇彩筆才1.4g,厚擦很快就用完了.....
(這張照片跟漸層唇那張,是在不同時間、不同地方拍攝的,光線不同。另外上面是用相機,這張是用手機,所以下面這張色差比較大-.-")
 
 
三樣產品中,我最滿意的是唇彩筆,使用後心裡後悔著,應該要多買一支才對,再帶支不同顏色來玩玩~~
粉狀腮紅和唇頰霜就沒唇彩筆這麼驚艷,畢竟兩顆都是清淡的小朋友,不過還是各有可取之處。(其實人家明明就有較顯色的腮紅,是我自己挑自然色-.-)
第一次接觸ADDICTION的彩妝品,印象還不錯,畢竟價格在專櫃中比較親民,妝效也都不差,有機會想試試他們家其他產品。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