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百貨週年慶買得不多,一些預算改從網路上買了國外的東西。
全部買的東西外包裝都在第一張圖囉~~下面就是快速來個開箱照,彩妝類有手部試色給大家看,順便聊聊買東西的小故事和這些產品的使用心得

首先是KIEHL'S激光極淨白機能水
這個沒有外盒,所以也不用開箱了?
我個人不會很介意沒有外盒這事,反正盒子最後都還是丟掉,省下來比較環保。只要產品外觀乾淨,瓶口和內容物都沒汙染就OK。
前面文章有介紹了我個人很喜歡這支化妝水,原本就是必買清單,只是要不要買含精華液套組倒很猶豫,最後考量了荷包深度有限,就只有帶化妝水。
反倒是老媽試用後(用我的...)有喜歡,買了水+精華液的套組,還買了KIEHL'S的眼霜和護手霜(瞬間幫我會員點數增加不少XD)
KIEHL'S【激光極淨白機能水+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用光光心得,會想再回購

 

GIVENCHY Rouge Interdit Vinyl 紀梵希紅脣禁忌亮唇膏 08
外觀超美的紀梵希唇膏!!!
也滿大一支的,方方正正,有點像印章,哈哈
本來是想買植村秀的唇膏,可是看到植村秀櫃上一堆人,就晃到紀梵希去,試了這支顏色喜歡,外殼又好看,就買了~~

這支是橘色的,看似好像很飽和,實際擦起來不會很紅,而是個有親切感的橘色。(手部試色請往下捲)
紅脣禁忌亮唇膏這系列是走水潤保濕型,所以擦起來顏色比較透亮。雖然黑色馬甲唇膏外型也很吸引我,可是霧面我真的非常不適合......我是連擦護唇膏都會持續脫皮的超級乾唇人>_<
這支擦起來滿潤的,質地類似YSL情挑誘光水唇膏,嘴唇較乾的人可以試試(雖然我照樣脫皮......我擦過唯一我不會脫皮的唇彩,請看下一張圖)

YSL TOUCHE ECLAT LE TEINT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BR20
YSL VOLUPTÉ TINT-IN-OIL 情挑誘色美唇精萃 N15
我人生中第一支粉底液(不要懷疑,千真萬確!),和入手第二支的情挑誘色美唇精萃。
這支美唇精萃是我到目前為止擦了不會脫皮的唇彩.......因為它、很、油!完全就是一支唇油來的,討厭嘴唇油亮亮的人請跳過它,嘴唇乾到爆但又想潤色可以嘗試,它非常滋潤我的雙唇,可以維持大約三小時我不用補且不會脫皮(冷氣房內,只喝水不吃東西的情況),重點是滋潤之餘又非常顯色,因為只有淡淡的顯色度對我這唇色深的人來說很雞肋,這支不會,這支我擦了一定最終就是變桃紅唇-.-(不管是橘色還是這支紅色,三小時後都變桃紅色...)
N15是目前此系列最深色的一個色號,剛擦還算淡淡的,之後會慢慢變紅一點,適合增加紅潤好氣色用,不會變到非常深紅(我擦就是變桃紅...)下面試色可以看出這色號有亮粉,會比無亮粉款再閃一咪咪。
換說說粉底液~~這支可是我非常辛勤的試妝、比較後才下手的(證明我不是YSL的愚粉XD)
我試了make up forever的HD和雙用水粉霜(其實我原本一開始是要買MUF的)、植村秀的鑽石光(這款我沒買,但我媽被我推坑買了XD)、香奈兒的水慕絲粉底(這支上起來效果最悲慘,慘得嚇到我....),和這支YSL新超模,而且超模這支我還試了兩次(不同天)
一直半張臉畫一款,然後左右比較,還分不同天試,最後才買了YSL新超模(櫃哥櫃姊應該很想K我....)
雖然有夠費工又花時間,但我想這樣買粉底液應該是最精準的........
我手邊底妝類有BB霜、CC霜、粉妝條、粉餅、蜜粉,就是沒粉底液,對於這人生中第一支粉底液,我真的買得很認真(笑)

以上是YSL粉底液、美唇精萃和紀梵希唇膏手部試色。
粉底液BR20是稍微偏紅的白皙色,手上看似有點深,不過畫在我臉上是剛好的。
買粉底前有先上網看過評價,大家對新超模的反應都不錯,普遍覺得比舊款好。
舊款分一般版和無瑕版,一般版不夠遮瑕,無瑕版又不夠輕透,各有優缺點,新版超模可說是綜合了舊版的優點。
我自己上起來覺得不會厚重,但又有一定遮瑕度,可以遮住我的痘疤大約50~60%(我是屬於痘疤嚴重型,連遮瑕膏都無法完全遮蓋),然後有控油效果,我T字兩邊會出油,用這款出油情況有減緩(跟以上我用過的它款粉底相比),而且也不會一出油就大脫妝,持妝度滿不錯的,不會整個粉都卡在我毛孔裡,然後表面掉光光。(香奈兒的水慕絲就是這樣.....一上妝根本卡在我的毛孔裡,然後皮膚表面沒吃到妝,櫃姊還有給我先上乳液保濕,結果上起來超悲劇)
使用這支粉底液,加上足夠的蜜粉定妝,大致上維持整個白天好好的沒啥問題(除了我因為戴眼鏡,本來眼鏡卡到的地方就會脫妝)
上上週就頂著這底妝,在鋒面來襲時去海邊吹了整天的狂風加上還淋一些雨(冷斃了),然後晚上還跑去吃火鍋.....這樣摧殘了12小時,我的妝居然還在沒有掉光,也沒可怕的土石流,是有脫妝,但看起來比我想像得還好,只能說~~我這支粉底液真是買對了(好像莫名奇妙就實測了這支粉底........附註我有做足定妝哦)
不過這支粉底液有個重點要留意,就是它有很濃郁的香氣,它裡面是有加香精的。對香精過敏或討厭底妝有香味的人,就跳過這支吧。
雖然它香氣很重,但我擦了不會過敏發癢,應該是算等級不錯的香精。(我是混合敏感肌,有些香精或保養品原料我會過敏)

NARS Dual Intensity Blush Palette Shades 自戀女伶星燦腮紅盤
這款腮紅盤買得過程也很曲折?因為我原本也不是要買這盤......
本來我超想買SUQQU那美到爆炸的漸層腮紅,後來看到PAUL&JOE的貓咪腮紅好可愛也超想要,對於要買哪一款我猶豫好久~~最後兩款都沒買,買了這一盤0.0"(百貨周慶專櫃有販售,不過我是購自網路)
本來我對NARS的星燦腮紅就有些興趣,只是觀望很久沒有下手(倒是有買過星燦眼影),這次彩盤配色我有喜歡,想說一盤有打亮、腮紅、修容,三種功能一次滿足,而且一盤就有四個顏色,感覺比買常態雙色盤划算(容量小了點,但反正用不完)。基於CP值可能比SUQQU和PJ腮紅高?就入手這一盤。

手部試色,左邊是手指沾取直接擦,右邊是暈開來的樣子,有沒有好美?這盤顏色真的超美的!!左邊打亮色和淺橘色有很明顯的珠光,右邊桃紅色和淺褐色珠光淡很多,但還是有,不過暈開後光澤感較低調。最右邊的淺褐應該是作為修容,但顏色算淺,其實當腮紅也可以,要修容也就是用在兩頰顴骨凹下的位置,不適合全臉修容。
然後請不要被顏色迷惑就買這盤......NARS的星燦腮紅完全是腮紅界的孤高小姐,不好上手,要買先三思!
星燦腮紅粉非常密實,一般的腮紅刷根本難以沾起它的粉,就算沾到也是超級無敵淡,畫不出個所以然,所以通常會推薦搭配NARS專門的腮紅刷來使用。然後還不是像一般腮紅掃兩下顏色就上好了,而是要花點技巧在頰上把它暈開,又要小心不能把底妝給推掉。
真的是一款很需要耐性和技巧的腮紅.........(看完這段有火應該也滅光了XD)
如果會使用,當然它就是呈現細緻光澤的美美腮紅。
另外這盤可以乾濕兩用,濕擦會更顯色,但我個人沒很推這用法。一來它乾擦就已經夠顯色了,二來濕擦容易生菌讓粉變質(所有標榜可以濕擦的眼影、彩妝我一律都乾擦....)

我沒有買NARS那支腮紅刷,而是找了一支看起來類似的刷子來試,就是必須刷毛短,而且非常紮實,抓粉力強,才有辦法沾起這腮紅。我選的刷子就在下圖之中~~

ZOEVA BRUSH ROSE GOLDEN LUXURY SET 玫瑰金奢華刷具套組(臉部+眼部8支)
彩妝刷具就是一個越買越多的坑(掩面)
習慣用刷具化妝後,總覺得還是少了幾支,少了眼部暈染刷,底妝也少了替換的刷子,加上需要替樓上的高傲腮紅小姐找可用刷具,最後就入手了這組德國品牌ZOEVA的刷具組。
他們家刷具款式很多,整組配好的也有好幾款可選,有不同的顏色,不同功能的刷頭,單價也不會很高,想買刷具組可以考慮。
我買這組是深褐色柄,玫瑰金環,刷毛很柔軟,實品很美~~刷柄是木頭外表作霧面消光,摸起來質感很好。這組用了一陣子我很滿意,甚至有讓我驚艷好用的刷子。(有機會另外聊好了,不然8支刷具寫下來這篇字數要爆表了)

這組裡面有兩支遮瑕刷,一大一小,就是右邊數來第4和第5支。
我個人判斷,大支遮瑕刷應該可以跟NARS星燦腮紅搭配使用,因為毛短而濃密,感覺很紮實,又是圓滾滾的蘑菇樣(外型跟NARS腮紅刷有些像?)。
所以這組到手後,大遮瑕刷自動被我當成腮紅刷,而非用在遮瑕。(小遮瑕刷好用!)
經過我試畫後,真的是可行的~~雖然刷頭小,上色面積小,不過這腮紅本來就屬於慢慢暈開型,也不太能一次上大範圍。我因臉上有泛紅,本來腮紅上得範圍也比較小,然後用這支遮瑕刷點拍暈開腮紅,效果不錯,上起來顯色又不會把底妝推掉。
真是被我歪打正著!?

本來只是想來個簡短的開箱試色.......結果本姑娘話太多,把使用心得也一併說完了.....
應該沒幾人有耐性看我嘮叨這麼多吧........(汗-.-|||)


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團 Like me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