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和跨年快到了,加上最近冷氣團來襲,寒風冷颼颼,所以想說來應景推薦一下,我喜歡的音樂裡,和聖誕節和冬日氣氛很搭的。
之中包含中、英、日文歌曲,和日劇配樂,有新歌也有舊曲,除了今年新歌,大多都是已出版多年。有歡樂、熱鬧的歌,有適合情侶一起欣賞,更有適合一人靜靜聆聽享受。

back number‬-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日劇【5時から9時まで‬】朝5晚9主題歌 
首先第一首~~今年冬天大熱門的主題歌「クリスマスソング」(聖誕頌),搭配劇集一炮而紅,而且編曲上明顯完全是配合劇集和聖誕氣氛,歌詞內容也都像是描述男主角(男生)對女方的情感和心聲。很適合情侶聆聽:D


Sarah Brightman-Arrival 
收錄於【Sarah Brightman-A Winter Symphony】莎拉布萊曼-真愛永恆冬之歌

莎拉布萊曼曾出過一張冬日聖誕專輯,翻唱多首聖誕歌、聖樂和冬日風情的歌曲,透過她天籟般的嗓音詮釋,完全是一張冬天必聽的經典。其中我最想推薦的是「Arrival」,很聖誕、輕快歡樂,但又有一種迎來新希望的氣象,讓人想跟著旋律輕輕搖擺身體。
(由於找不到合適的影音版本,這首請自行搜尋與購買)


Hayley Westenra-Amazing Grace
海莉薇思特娜-奇異恩典
被演唱與翻唱多次的經典歌曲「奇異恩典」,也是這季節的熱門歌曲,上面介紹的「莎拉布萊曼-真愛永恆冬之歌」裡也有翻唱這首。這邊分享的是海莉薇思特娜現場演唱的版本,特別是這版本是清唱,沒有伴奏,更能欣賞她溫柔純淨又富穿透力的嗓音。


JS-Say forever
收錄於【GOGO & MEME-Say Forever同名專輯】 (GOGO & MEME後來改名為JS)
我很喜歡的雙人兄妹檔團體JS,這首「Say forever」是他們第一張專輯同名主打歌,也是他們的專屬聖誕歌,幾乎每年這時節電台都會播放,他們自己也都拿出來演唱(笑)。他們FB粉絲團有近日演唱這首歌的直播,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
這首並不是歡樂的聖誕歌,而是清新帶點淡淡哀傷,營造著這時節的氣氛與畫面,描述著你我的心情,最後留下迎向明日希望的餘韻,一起Say forever。


JS-Somewhere
收錄於【JS-Somewhere同名EP】
這首歌可能知道的人比較少一些。「Somewhere」是JS跨越電音之作,而且還是首全英文歌!我承認歌詞部分我不了解,但曲調輕快好聽,連我這很少聽電音的人都很喜歡。電音風格很適合聖誕party,曲風又混入了JS一貫獨特的清新風格,讓平常比較少聽電音的人也能輕易融入節奏之中。


CHEMISTRY-愛しすぎて ~’08 winter ver.~
化學超男子-太過愛你 ~ ' 08 winter ver. ~ 
收錄於【CHEMISTRY-Winter of Love】專輯
 
  曾經很喜愛的日本美聲雙人男子團體CHEMISTRY化學超男子,現在已經暫時停止合體活動,各自單飛(兩人還各自跑去演了日劇和電影,不過發展狀況似乎......)不知哪時才會再一起合體演唱。雖然是滿可惜的,但他們的歌聲真的是優美又互搭合宜,也唱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這張專輯從名字就可看出是配合冬天與聖誕節出的,除了把她們一些原有的單曲重新編曲詮釋,也翻唱了其他歌手的作品。其中「愛しすぎて ~’08 winter ver.~」就是他們舊曲改編,變成一首溫馨的慢板R&B情歌,很適合和情人一起欣賞哦~~這邊附上的是live演唱版。
這張照片來證明一下我曾是CHEMISTRY的忠實粉絲,共買過4張正規專輯、2張單曲、1張冬日聖誕專輯 :D


宇多田ヒカル-Eternally(Drama Mix)
日劇【Innocent Love】主題歌 
(片頭影片版)

Eternally-Drama-Mix-(完整音樂連結版)
這首原本是宇多田光的單曲Eternally,日劇Innocent Love監製覺得很適合搭配此劇,因此重新編曲錄製,變成較為冬天清新浪漫的版本。老實說這齣劇我有看......本來抱不小的期望,沒想到還挺難看的.......不過這齣劇的主題曲和配樂卻是相當成功,整個很搭劇裡營造的冬日風情和天主教設定,歌曲和片頭一起欣賞更有fu(一整個想灑雪花)。


菅野祐悟-イノセント・ラヴ-MAIN THEME-
收錄於日劇【Innocent Love OST】
承上面,剛有說Innocent Love配樂是很不錯的,尤其這首劇集主旋律,優美的慢板音樂,並插入鋼琴旋律(配合角色設定,男主角在劇裡專門彈鋼琴.....和擺死魚臉-.-")如果想要來點冬日背景輕音樂,可以聽看看這首哦!(沒看過劇沒關係,音樂好聽就好)


河野伸-祈り
收錄於日劇【白夜行(びゃくやこう) OST】
 
最後介紹這首應該不會被丟雞蛋吧XD

雖然白夜行是個大悲劇.......但配樂真的超級好聽,2006年翻拍成日劇,到現在2015年了我依然在聽它的配樂。專輯裡其中三首抒情主旋律都非常好聽,都帶著淡淡哀傷,和劇情搭配天衣無縫,極為感人。這首是其中一首的變奏,改用類似鐵琴的樂器(我個人推測應該是電子琴之類)來演奏,聽起來叮叮咚咚的感覺,滿適合這個季節的,不過旋律上比較緩慢悲傷點,適合自己一人靜靜欣賞。


最後放上一張我近期拍的聖誕樹,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2016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