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遊記最後一篇,來欣賞一下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是很現代風格的建築,用了大量的玻璃和鋼架,整個車站很大,從前站到後站會有迷路的可能性(我們就是在裡面迷路了orz)
這裡是京都最重要的交通樞紐,JR火車、新幹線、地下鐵、公車在這都有,也就是人非常多......
另外車站裡有伊勢丹百貨和地下街,車站內也不少小餐廳,要吃飯要血拚頗方便。
我們有兩餐就是在車站地下街Porta吃的。
車站大廳特別挑高又鏤空的設計,通風兼採光,弧形的鋼架設計帶著濃濃工業風格
車站二樓有個海外觀光客的服務處,如果不會講日文,又看不懂日文,去找一下服務處,裡面有會說英文的服務人員,我們還有碰到會說中文的。服務處的地圖也有中文,另外公車一日票、觀光交通一日票也都是在這邊購買。按行程編排,我們兩種各買一張。
從京都車站朝對面望可看到京都塔,可以去塔上眺望京都市景色。
不知道說這話會不會被打........我覺得京都塔有點醜......-.-"
 
從關西機場JR西日本搭火車來回京都,買ICOCA&HALUKA套票,也就是除了週間自由座火車票,還有搭公車和地鐵可用的儲值卡。
機場的JR站也有海外觀光客服務處,可在此買票,觀光客就可以買優惠套票。
這次我們火車、公車、地鐵都坐了~~地鐵人滿多的,所以來張擠地鐵照紀念一下-.-
京都的交通算是比較複雜,公車還有分市營和私營,公車一日劵和交通一日券可搭乘範圍還不同,公車一日劵只能搭乘比較市區內的路線的公車,像我們行程有安排大原三千院,就必須要交通一日劵才能到。然後都只能搭市營的公車.......是說私營的也滿少見的,基本上我們是看到車就上,下車再刷卡。
然後事前我雖然有google公車班次,但到現場發現公車站牌上的時間跟我查的時間不一樣啊.....最後就都直接看公車站牌。
還好京都畢竟是大都市,公車班次都很密集,幾乎都10~15分就有一班,等最久20分的也就去大原那一班車。有的站牌還會顯示公車在前一站快到了,很貼心。
總之,要去京都自由行,首先盡量搞懂京都的交通,剩下不懂得,就順其自然吧(反正我大概也只懂2/3就去了,哈哈)
 
最後來公開一下完整的行程表~~~
這張是我自己打的哦~~應該可以媲美旅行社!?

真的是查了很多資料才排出這些行程和交通方式,實際手邊資料更多,連什麼寺廟營業時間票價多少禮拜幾休息都查了.....

安排行程地點,我是先列出想去的景點,然後研究京都的地圖,盡量把同一個方向和區域較近的排在同一天,縮短交通時間。那陣子真的是天天盯著京都地圖........@_@
因為時間有限,並沒有每個想去的景點都有納入行程表,最終還是做了一些取捨。但重點在以想去的景點地理位置方向一致,以及除了一些熱門景點,也安排幾個旅行團不太會去的景點,多多體驗京都風情。
 
雖然是第一次自由行,而且也就兩個人就衝了(其中一個還完全沒做功課),不過因為事前資料準備算足,加上我對日本算有熟悉感(日劇看很多XD),所以其實到那邊我都不怎麼緊張,還滿放鬆的。就算在山上迷路,反正就手機拿出來,照著google地圖走到公車站。以第一次自由行來說,應該還算順暢~~
不過我英語超爛,日語也不怎麼會,還是有一點小吃鱉...(連語言能力都沒有就衝了XD)
 
當然,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行程最終也沒有全跑完,景點大部分都有走到,就醍醐寺沒有去,那天實在趕不及......只好把當天去的地點做了挪動,直接跑去伏見稻荷。不過去過之後強烈建議,伏見稻荷大社排在早上比較好......因為稻荷山上真的有點陰陰的......
接著就是我想去吃的餐廳,只有東洋亭有成功達陣,其他統統沒吃到.......都是因為某人堅持要省錢......(含淚)
最後一天因為要搭火車+搭飛機,時間很有限,就只有去大丸京都百貨血拚,之後就去搭車了。一方面也是走很累了,也沒啥精力再趴趴走。自由行真的很累人,腿力要非常好,這點我們家就很欠缺。我看網路上不少人行程排好滿,一天好幾個景點,我已經算排得鬆散,一日兩三個點而已,這樣也是好累=0=
所以,排行程不要拼命塞,要量力而為!
不過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只有自己人,機動性強啊,要增要減很方便。
雖然很累,但自由行真的頗有意思,可以盡情逛景點拍照,也可以選擇自己真的想去的地方,而不像跟團走馬看花。
 
有機會還想去自由行 :D
 

 

KYOTO京都散策旅行:
【KYOTO京都散策旅行】元離宮二条城にじょうじょう、京都御苑拾翠亭きょうとぎょえん,綠意相伴古城行
【KYOTO京都散策旅行】然花抄院下午茶、てくてく京都第一次和服體驗
【KYOTO京都散策旅行】三千院門跡さんぜんいん,遠離喧囂的人間仙境
【KYOTO京都散策旅行】金閣寺ろくおんじ,金閣美麗,氣氛無比喧嘩
【KYOTO京都散策旅行】京都必去景點,伏見稻荷大社ふしみいなりたいしゃ,「千本鳥居」濃豔瑰麗的紅色隧道
【KYOTO京都散策旅行】抹茶勝地:宇治うじし,平等院意外遇見紫藤花
【KYOTO京都散策旅行】HOTEL UNIZO KYOTO SHIJO KARASUMA、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兩間飯店入住心得
【KYOTO京都散策旅行】和風洋食老店「東洋亭」,超美味漢堡排和百年布丁
【KYOTO京都散策旅行】錦市場、祇園花見小路、八坂神社,京都市井鬧區風景
【KYOTO京都散策旅行】五天吃食完整紀錄,7-11、超市、小吃、餐廳等等,隨興地吃!
【KYOTO京都散策旅行】京都車站,是起點也是終點。生平第一次自由行心得和行程表公開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