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熱的新餐廳,香港的港式點心餐廳「點點心」來台開第一間店,位置在微風信義百貨B1,最多人排隊的那一間就對了。
因為我喜歡吃港式點心,加上看評價似乎大多算OK,所以這次台北一日遊就把這間排入了。
老實說空間不大,能容納的客人有限(他們已經盡量塞了.....看桌子多小、桌距多擠=.=")加上新開熱門,所以排隊是免不了的。
我們傍晚5點到,排了約30分鐘,還在可接受範圍。我們人少比較快進去,人多就比較要等了。用餐有限制時間1.5小時,是說點心類的食物都還吃滿快的。

空間規劃上方有些大小不一的長方形招牌,畫著港點和豬師傅的插畫搭配文字,牆壁上也是同款插圖。並以紅色鳥籠內置燈泡,垂吊在上方,柱子還貼滿數種顏色交錯的馬賽克磚。雖然地方小,但算是裝潢頗有自己的特色。
墊在桌上的餐墊紙也是同款插圖,還多了一些文字介紹餐廳榮譽和推薦餐點。
餐點種類其實不算多,主要幾乎都是港式點心,非常名符其實!
這天我們兩人用餐,因為在來之前朋友先吃了一塊麵包.....故我強烈建議別點麵包類免得吃不完XD(女生食量小咩)
香煎蘿蔔糕
好好吃的蘿蔔糕,吃得到一絲一絲的蘿蔔,口感又很綿密,臘肉的香氣搭配清甜的調味,總之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蘿蔔糕。
脆皮鮮蝦腸
看大家推薦招牌的必點,腸粉裡包油條,油條裡包鮮蝦餡,口感很特別,有腸粉的軟、油條的酥脆、搭配蝦子的鮮甜......我還滿想自己一人嗑掉整盤的。
不過可能因為包油條的關係,這道油味比較重。
鮮蝦菜苗餃
比較清淡爽口的一道,就是青菜混入蝦肉,但青菜吃起來脆脆的......蒸過還是這樣鮮綠又脆口,滿厲害的。我還把菜梗挑出來看,不是很確定是什麼菜,但我總覺得有點像龍鬚菜.......
鮮蝦菜苗餃-剖面
梨山紅烏龍
吃港式點心我偏好配熱茶比較解膩,這茶壺沒有壺嘴,是直接放在杯子上從正下方出茶到杯子裡。(上茶時服務生很有事.......文末說)
蟹子燒賣皇
上面有一堆卵的燒賣,好妙!!!是說我看別人的照片,卵都才小小一搓,今天這個是大放送嗎 :D (但我想應該不是螃蟹的卵,吃起來也沒螃蟹的味道)
這籠燒賣歪得有點厲害XD
這燒賣內餡跟我常吃到的不太一樣,一般吃到的都是豬肉混一點蔬菜,有的會再混蝦,這款燒賣卻不像是以豬肉為主,吃起來比較像魚漿混蝦肉,滿特別的,上面的卵咬起來也脆脆的,有不同的口感。(內餡部分我不確定,只是憑自己觀察和口味)

金湯鮮竹卷
腐皮包內餡泡在金色的湯裡.......金湯推測大概是南瓜?不過吃不太出來金湯是什麼口味,因為都被腐皮的味道蓋過去了。這外面的腐皮味道很濃郁,濃濃豆皮味,內餡包著豬肉混鮮蝦和某種脆脆的東西(有人說是竹筍,也有人說是荸薺,不太確定)。重點是雖然內餡口味鮮美,但豆皮的味道卻沒有因此失了味道,反倒和內餡互搭成為好夥伴。這道滿好吃的。
金湯鮮竹卷-剖面
價位部分,每道點心都大約一百多或接近一百,我們兩人吃了七百多,有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到的餐點中每道都還不錯吃,沒有踩到雷,感覺不枉這一趟。(原本擔心要排太久,我還選了其他餐廳做備案XD)

最後要說的是,服務上感覺還需要加強訓練........
男服務生送茶來時,先放下杯子,一個放我左手邊,另一個放我朋友右手邊,然後杯子硬是要放桌子邊邊貼著我朋友的手機。之後說要示範怎麼倒茶,也硬要倒我朋友那邊.....明明他杯子旁有手機,而我這邊沒有。都覺得要滴到她手機的fu......
等他有驚無險地示範倒茶後,要放下茶壺時,也硬要擠到她茶杯和手機邊,還建議她手機收起來免得放不下.......
(明明桌上才一盤蘿蔔糕,有其他空間...而且我沒有放手機在桌上,我這邊有位子)
我們說有其他位子可放,那位服務生就說等等要上菜了,中間位子要放菜(類似這樣的話)
最後我叫他直接茶壺桌子放中間,(菜來了)我們在自己移位子就好。
真不懂他為何一定要往我朋友手機那裏擠,萬一手機掉了、或弄濕導致弄壞,難道他要賠嗎?雖然我知道桌子很小,空間有限,但當時的情況就是桌上明明有其他地方可放。而且他示範倒我朋友的位子也不是那麼順手,因為她坐的位子靠牆,服務生手要還努力伸很長。
或許.....他們有套SOP規定茶杯和茶壺一定要放哪,示範倒茶一定要倒哪個位置的客人杯子上?這我不曉得,但就算真有這一套規定,我想也可以因應當時情況去做應變吧。而且當時該服務生語氣態度頗硬,好像他一定就要放那邊........真的不太能理解=.=

幸好餐點算好吃,彌補了這點不快。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