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usic.
我喜歡聽音樂,也喜歡唱歌。
工作的時候尤其要聽歌。
有時候音樂甚至是我創作的靈感來源。
有些歌我可能只聽幾次,但碰到我很喜歡的歌我會一直重複播放(有時甚至會狂聽個兩三天)
要跨入了新的一年,在進入2016前一夜,來分享一下今年裡我一直重複聆聽的愛歌。
(有新歌也有舊歌,至少大多是2014~2015年的)


王心凌-遠在眼前的你 Far Away
第一首歌雖然是最近才出來的新歌,但我一聽就愛上......應該是王心凌的歌曲中我目前最喜歡的(我不是她的粉絲)。這首歌裡王心凌的形象和唱腔,感覺多了一股成熟的洗鍊感,詮釋起來情感豐沛。歌的旋律本身很動聽,MV也拍得滿有味道的,只差在覺得歌詞似乎還不夠切合優美,有點可惜。歌先從比較簡單有點像哼唱的感覺,後面在合音和編曲上疊加上去,讓整首歌聽下來更能使聽眾帶入情感,層次更豐富。

林俊傑-浪漫血液 The Romantic
林俊傑是我滿喜歡的一位男歌手,尤其他的創作風格很合我的胃。「新地球」整張專輯都不錯聽,概念也很完整清晰,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浪漫血液」。從中英文歌名就可看出這是首很浪漫的情歌,但卻不是傷春悲秋的悲情路線,而是延伸新地球新世界的概念,不論是在不同時空,不論是在新的世界,不論是在苦難之中,骨子裡流的血液都會引領著你我去追求真愛。(所以MV有些科幻風)
這首歌的手法有點類似遠在眼前的你,也是在歌聲詮釋、編曲和合音上有層次堆疊,不過這首我自己感覺更加華麗壯闊。如果要選一首世界末日前夕也要聆聽的情歌,這首會是我的口袋名單~

蕭亞軒-不解釋親吻 Shut Up And Kiss Me
我一直很欣賞的女歌手蕭亞軒,在2014年專輯的同名主打歌「不解釋親吻」,原本我對舞曲是還好,沒特別愛,這首卻一聽就愛上.......副歌滿洗腦的,但旋律又好聽好記,有種爽快的俐落感,歌詞也是為蕭亞軒量身打造,滿符合她自身的個性和對愛情的態度.....我想時下應該還滿多人也是這樣乾脆的戀愛風,別管那麼多,愛了就對了!
然後這首歌就一路洗腦我到2015年末還在聽........太強了!(MV可以再加強些感覺就更棒了)

胡歌-風起時
2015非常熱門的大陸古裝劇「琅琊榜」,本來我是很少看大陸劇的,這齣是看名字好奇,又看了簡介以後,想說點來看看,然後就........一頭栽進去了!!總之這齣劇真的好看,劇情又緊湊,雖然多達五十幾集我居然沒有跳著看,大推~~
片尾曲由男主角胡歌演唱,悠遠寂寥的旋律,大氣古意的歌詞,搭配他清亮又帶滄桑感的嗓音,真的和劇非常搭配,完全量身打造。劇看完了,我還是一直重複聽這首歌。

Jang Jae In (장재인) - 환청 (Feat. 나쑈 NaShow)    張在仁-幻聽
韓劇「Kill Me Heal Me」插曲
我今年有看的韓劇差不多一隻手就可以數出來,這齣是其中之一。雖然劇情實在有點拖戲,但池城飾演的多重人格男主角真的相當精彩,或可說是他的演技撐起了這部劇,實在厲害。這首插曲在劇中常常出現,跟劇情本身很搭配,有別於一般單純的抒情歌,曲風比較特別,彷若男主角的躁動嘶吼,穿插著女主角的安撫呢喃,讓人沉浸在男女主角的世界之中。

AKB48-僕たちは戦わない 我們不戰鬥
AKB48偶爾會出這類不是耍可愛歡樂派的歌曲,然後剛好是我喜歡的曲風,好聽好洗腦我就一直播.........
「僕たちは戦わない」是首還算帥氣的電音舞曲?雖然歌名翻譯是我們不戰鬥,MV中她們卻為了保護自己的世界一直在戰鬥,這支MV找了神劍闖江湖導演「大友啓史」合作,感覺在打鬥拍攝上似乎還頗具力度,畫面風格也滿精緻的,個人覺得值得一看。
然後有時工作中我很愛睏需要振奮精神時會放這首來聽!

サントラ ドラマ Main Title 【No One】
日劇「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無間雙龍)配樂
最後這首不是一般歌曲了,而是日劇配樂~~今年聽到最喜歡的一首配樂,我也老實說這齣最大的亮點就是配樂(你懂的XD)
Main Title 主題旋律顧名思義就是以劇情為主軸貫穿全劇的主要配樂旋律,然後歌德式搖滾風的日劇配樂非常罕見,帥氣又Rock的重節拍旋律,穿插吟唱,完全是首存在感強烈又振奮精神的歌曲。(配合兩位帥氣的男主角和復仇的黑暗情節.....)
這首「No One」也另有比較抒情的版本(搭配劇情用),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Main Title版本最俐落好聽。
同樣也是今年提神的愛歌之一XD


【榜上遺珠】
本來要列入後來還是開了遺珠名單.....覺得歌不錯聽,但重複播放持久度還不夠,所以放到最後跟大家分享。
A-Lin-罪惡感 Guilt

戴愛玲-一無所懼 FEARLESS

MISIA 米希亞-僕はペガサス君はポラリス
日劇「S -最後の警官-」(S-最後的警官)主題歌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2016
用好歌來陪伴大家度過元旦假期吧!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