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TOUCHE ECLAT LE TEINT
超模聚焦光感粉餅  LE TEINT TOUCHE ECLAT COMPACT
逆齡肌密綻白光感CC霜SPF35/PA+++  CC CREME FOREVER LIGHT

寫了一堆眼影文,發現我好像沒有分享過我的底妝....(眼影控不是說假的,而且我手邊的眼影還沒全寫完.....汗)
其實我的底妝品項很少,液態彩妝比較有過期和衛生的疑慮,所以我會控制購買的量,不像眼影跟腮紅一直無性繁殖.......
目前常用的底妝品主要都是YSL這個品牌,所以把YSL三樣底妝產品寫成一篇,另外其他品牌的底妝品則會寫另外一篇。(如果有時間寫.......)
三樣YSL底妝入手順序是這樣:
超模聚焦光感粉餅-->逆齡肌密綻白光感CC霜-->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最初買粉餅是我手邊有用其他粉底產品,但缺少外出補妝用的粉餅,做了一堆功課後,最後在YSL櫃上試妝並購買。當時逆齡肌密綻白光感CC霜剛上市,櫃姊也有試薰衣草紫色那支在我臉上推薦,不過猶豫再三,後來沒有購買。
接著前年(2015)百貨週年慶檔期,有點念念不忘那支CC霜,又靠櫃試妝,而且一次試兩色薰衣草和甜杏裸,相比後覺得甜杏裸修飾我的泛紅效果比較好,就買甜杏裸。(現在CC霜好像改版升級變另一個系列了,逆齡這支已經沒了-.-")
至於新款超模粉底液就是去年週年慶檔期買的,新升級的版本,而且為了買粉底液我還試了好幾個牌子,新超模這支我甚至試了兩次,才決定買這支回家。
詳細購買和心得在這篇:
2016百貨週年慶SHOPPING和近期戰利品,開箱試色和使用心得分享

三款商品手部試色~~粉餅我忘了我買的色號是多少了.....粉底液看似顏色頗深,但推開來會變白!


來實際上妝給大家看~~~
首先是CC霜,擠在手背上。流動性很高~~

使用BOBBI BROWN無瑕底妝刷上(這隻粉底刷超好用!)
由於本人上妝不愛用手指愛用刷具,所以CC霜和粉底液我都是先擠到手背,然後用刷子沾取點在臉上,之後才均勻拍開

接著是粉底液~~流動性超高,差點滴下去!
同樣使用BOBBI BROWN無瑕底妝刷上

最後用粉餅定妝~~

通常粉餅我是外出用海綿補妝,在家定妝都是用蜜粉。這次為了給大家看整套YSL上妝效果,所以定妝用超模粉餅,為了上起來比較輕薄不厚粉,就不用海綿,改用ZOEVA蜜粉刷上稍微按壓掃過全臉

你們剛剛一定想說臉在哪裡.........臉的照片在這~~我把全部過程編輯成同一張!!(別毆我XD
一直以來我不太想寫底妝文一部分原因就是不想放上自己的素顏,因為我的素顏真的滿慘的......痘疤、色素沉澱、泛紅、皮膚炎......完全是大花臉~~((((哭
所以看那種某些斤斤計較一顆兩顆痘痘的文章我都極度無感........跟我的臉比,完全是小巫見大巫好嗎!(而且姊還是看過很多皮膚科也很認真保養,但還是這樣子orz)
然後因為我的相機無法翻轉螢幕自拍用,我只能靠它自己發揮!?所以臉的照片有些糊糊的....我盡力了。至少色澤和遮瑕力大致上看得出來~~

上完CC霜後並沒有什麼遮蓋瑕疵的作用,這CC其實頗薄透,但又有點深,所以讓我膚色和泛紅的地方有點修飾作用,看似瑕疵比較沒那麼明顯一點點,泛紅也降低了一些。
粉底液單上一層我覺得遮瑕力就不錯.......以我的標準來說!畢竟我是重度瑕疵患者-.-"而且膚色也比較均勻白皙,不過妝感是有的,不適合喜歡薄透裸肌妝感的人。
上了粉餅之後,粉底液的光澤感會變粉霧,但不至於完全被遮蓋住,瑕疵則會有再一點點點修飾效果。因為我是會出油的混合肌,所以一定要定妝,這塊粉餅定妝效果算不錯,但我還是更愛拿來補妝。

因為我不是天天化妝的人,所以底妝消耗速度算慢,加上也會混著用原本還有的其他產品,所以這三樣我到現在還沒用光光。不過用到目前為止這三樣都算滿意,來享一下心得。

粉餅已看到鐵片君,而且越來越大片.........我已經開始思考下一塊粉餅是要繼續回購這塊,還是換一個牌子。超模粉餅真的很好用,算是保濕性較高、粉質又超細緻的粉餅。我因為戴眼鏡卡到臉加上T字會出油,所以很容易脫妝,出油後我都用面紙把油壓掉,然後我沒有補充任何補水保濕的保養品(噴霧之類),直接用海綿壓上粉餅,妝感會變比較霧(沒錯這塊粉餅實在不光感XD),補起來不乾裂也不厚粉,效果很不錯,碰到想加強遮瑕的地方就再疊兩三層,雖然無法完全遮掉瑕疵,但有修飾效果。
會描述這麼詳細是因為,我是敏感混合會出油但實際肌底很乾的膚質,所以對於補妝不用補充任何保濕產品,就能補得漂亮不乾也不會斑駁,持久力也不錯,讓我對這塊粉餅評價很高。

 

超模粉底液買了之後持續愛用,加上最近化妝比較勤快,已用超過1/3......粉底液消耗速度真得好快!(所以我已手滑買了另一罐MJ粉底液打算輪著用,新拿到等用一段時間再分享心得)
超模粉底液使用一段時間評價不變,所以容我偷懶複製貼上一下前文XDD

我自己上起來覺得不會厚重,但又有一定遮瑕度,可以遮住我的痘疤大約50~60%(我是屬於痘疤嚴重型,連遮瑕膏都無法完全遮蓋),然後有控油效果,我T字兩邊會出油,用這款出油情況有減緩,而且也不會一出油就大脫妝,持妝度滿不錯的,不會整個粉都卡在我毛孔裡,然後表面掉光光。
使用這支粉底液,加上足夠的蜜粉定妝,大致上維持整個白天好好的沒啥問題(除了我因為戴眼鏡,本來眼鏡卡到的地方就會脫妝)
之前就頂著這底妝,在鋒面來襲時去海邊吹了整天的狂風加上還淋一些雨(冷斃了),然後晚上還跑去吃火鍋.....這樣摧殘了12小時,我的妝居然還在沒有掉光,也沒可怕的土石流,是有脫妝,但看起來比我想像得還好,只能說~~我這支粉底液真是買對了(好像莫名奇妙就實測了這支粉底........附註我有做足定妝哦)
不過這支粉底液有個重點要留意,就是它有很濃郁的香氣,它裡面是有加香精的。對香精過敏或討厭底妝有香味的人,就跳過這支吧。
雖然它香氣很重,但我擦了不會過敏發癢,應該是算等級不錯的香精。(我是混合敏感肌,有些香精或保養品原料我會過敏)

然後想補充一下,我上網查過心得,有些人似乎覺得此款粉底液遮瑕度普通,但我個人覺得遮瑕力算中上,可以把我的花臉大概遮個6成,其實不同的上妝方式和上妝工具,會影響底妝的遮瑕度。我都是先把粉底液點在臉上,接著使用粉底刷上妝,用圓頭、磨菇頭形的刷具在臉上用點拍法上妝,這樣可以提高粉底的遮瑕度、細緻度和均勻度,不過妝感也會厚一點。(姊完全大花臉,需要遮瑕的地方太多了,無法追求底妝輕透這件事orz)

 

CC霜甜杏裸這顏色比較深,必須上在粉底液之前,我主要是用來修飾兩頰和鼻翼的泛紅。
是說我的泛紅很嚴重,這支只能做到修飾但無法完全遮蓋。另外這支CC霜是含有「油」的成分,油肌應該會覺得很雷.......好像也有人覺得這支CC很厚重,不夠薄透......只能說這支真的比較挑人用。我有試過比這支更薄透的CC霜,但我泛紅和瑕疵太嚴重了,超薄透CC我上起來完全跟沒上一樣.......另外很妙的是,雖然我T字兩頰會出油,可是有做好足夠的保濕,並加上有油份的保養品,反而會減緩我的出油情況,讓我比較慢脫妝,所以這支CC雖然有油,但它不會讓我因此大出油,反而增加持妝度。
我用無油的保養品完全是出油更快脫妝更快.......MUF的step1系列我已試到放棄,無油我的臉就是不行,反而我上整套保養、包含面霜,加防曬乳、加這隻CC霜,好像擦了很多油,可是可以持妝更久.......推測應該是肌底太乾的關係(表面出油不一定真的就是太油....)

最後附上一張全臉完妝照~~~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底妝:)


My instagram 歡迎來玩^_^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