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也就是2015年12月,我荷包噴超大,花比10月百貨週年慶還兇!$$宛如江水滔滔不絕從錢包湧出去..........
鑒於我暫時得吃土,因此要寫這篇紀念(紀錄)一下XD

首先,我買了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SONY A6000
這台我大概看了一年多,從剛出來沒多久就在注意它,只是以小資女的收入來說單眼真的滿貴的,所以猶豫超久~~
一來最近很常要拍照,覺得需要台相機。二來家裡原本的數位相機壞了。
然後這台價格又有調降,比剛出時又便宜一些,所以狠下心入手了~~

以性能比較來說,這台價格真的滿漂亮的,性能比一般微單眼好,但價位相比算便宜(當然不能跟最新款的比,畢竟A6000也出一段時間了)然後機身比較小台,搭配kit鏡,重量是女生比較好攜帶的........太重太大台可能會懶得背出門=0=
我有跑不同地方問,也看過網路的,最後是在台中大遠百SONY專賣店入手。這台不管門市還網路賣價都差不多,當然可能一般門市買比較會送東西,不過大遠百買我可以累積點數(週年慶就可以折現),也不用擔心會買到水貨。而且其實我試玩這台幾乎每次都是在大遠百(我最常跑的百貨公司就是這-0-),真的是在那摸過好幾次,覺得操作順手,才敗下去。
目前鏡頭是用原本搭配的kit鏡頭,還沒另外添購,畢竟一顆鏡頭不少錢,先用一段時間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再買比較好(遙望蔡司鏡.......)。現在這樣搭配暫時算是堪用,就是感覺這顆近拍較不夠力些(還要改手動對焦,不然老是抓不到正確對焦點),但拍一些景色感覺還OK,對焦和快門就很迅速。
操作上算滿快滿順手的,加上自動對焦和快門很快,只要切對模式,可以很迅速連拍好幾張相片。雖然沒有180度翻轉螢幕,但我覺得用來自拍其實也OK,反正手就這麼長,自拍的距離和角度練習拍個幾次大概就能抓到了。
最近的blog相片主要是用這台A6000和手機拍的(沒有天天帶相機出門,所以手機還是很常上場)

接著是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LONGCHAMP 尼龍摺疊包
(沒人送禮給我,也要送給自己,寵愛自己一下,哈哈)
LONGCHAMP的折疊包還滿盛行的,滿街都有人背,連公司裡不少同事都有一個。我原本沒有想說要買尼龍摺疊包(其實一開始是想要羊皮摺疊包,但太貴下不了手,畢竟才剛買相機),不過因為朋友的關係,這咖包因緣際會讓我遇上....桃紅顏色很搶眼,搭配皮件的顏色很好看,大包尺寸又適合我(我人高大隻).......所以就決定買下它當作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D
而且這咖是從法國熱騰騰坐飛機來的,價格比台灣買還要便宜........於是又多了一個買它的理由~~
容量很能塞,我把毛衣相機皮夾和哩哩摳摳小東西都塞進去還有空間.....這樣我就有個包包方便塞新相機出門了(不然我原本的側背包都比較小,難以放入相機)。我的工作常出差,帶著它奔波也方便,水壺雨傘都能放,可說實用性很高!
上圖是在房間用手機自拍,下圖是跟同事吃飯,請同事幫忙用相機拍的,這顏色真的很美很亮眼~~^_^

然後是買給自己的跨年禮物「L'OCCITANE 歐舒丹 科西嘉果香奇遇淡香水
(總之就是為自己花錢找個理由XD)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瓶香水,散發葡萄柚混合大黃、檸檬,略帶成熟感的果香調,我一聞就中,超愛這味道~~猶豫了幾天就忍不住手滑!
這邊露臉一下,改天再來介紹它。

最後是「HOLA的床包和枕頭套
我家住離HOLA滿近的,所以缺寢具時就想到那~~挑了很久,最後買了這組,是葉子圖案的,好配合我的暱稱,哈哈
加大床包~~你沒看錯,本姑娘是一個人睡6尺雙人床......很大很好睡,可以在上面滾香腸!
睡這習慣以後會覺得雙人床好小..........
鋪起來的效果,比較清新樸實的感覺,還不錯看。不過上面有非常多的點點,密集恐懼症的人應該不適合XD
材質是棉質的,細緻舒服,而且床包尺寸夠大,還滿好套的。
至於為何我要買床包..........因為我非常厲害,把我原本的床單睡、破、了.......破了兩個大洞,然後越破越大,甚至睡覺時腳會去勾到破洞,只好乖乖買新的.........因為枕套也舊了,就一起添購同花色,比較好看些。

12月還不只噴這些.....其他哩哩摳摳就不列入了,所以1月得省一點,畢竟2月就過年了......包紅包又要噴,還有我打算入手的春季彩妝.....(汗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