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半之助1.jpg 

先說我沒有去過東京,所以無從比較東京本店的口味如何。

金子半之助來台第一間店開在微風台北車站二樓,不難找,因為外面有串人在排隊.....從樓上排到樓梯

我是平日去的,大約排40分鐘,若是假日可能要更久.......

金子半之助2.jpg 

菜單很簡單,「天丼專賣店」主餐就三種丼飯可以選,很單純!

難得來了,就直接點最貴的江戶前天丼,因為那條大大的穴子魚很吸引我~~

一個人會比較快入座些,我被安排到吧檯的位置,眼前一直看到師傅在炸東西。

金子半之助3.jpg 

桌上有兩碗小菜,一碗是薑、一碗是醃蘿蔔......都是我不愛吃的XD

另外會附上黑豆茶~~這黑豆茶很重要!

入座後又等了一會兒,餐點才上來。

金子半之助4.jpg 

看起來很澎拜的一碗,滿滿的天婦羅都把飯給蓋住了~~而且聞起來很香,濃郁的胡麻油味
雖然有淋了醬汁,但麵衣沒有因此變得軟軟爛爛,反倒還帶有微酥的口感,當下覺得這麵衣好厲害!

金子半之助5.jpg 

覺得這碗最好吃的地方是把蛋弄破,半熟蛋和混了醬汁的白飯一起吃,真的好好吃!

一開始覺得這碗酥香極了,還不錯吃~~大概整碗東西吃了一半――我瞬間從天堂掉進地獄!

不誇張,真的是瞬間...........
所有炸物大概都啃了一半,忽然覺得好、油、膩

媽呀,超油膩到反胃,讓我有點想吐..............

但因為這碗很貴,所以我忍著不適勉強把天婦羅都吃完了。

這時黑豆茶派上很大的用場........解膩!完全是配著茶吃完的,而且吃完離開以後我還自己又跑去買一杯茶

然後我非常慶幸還好我有帶若元整腸錠出門,離開餐廳後馬上服用=.=(完全不誇張,真的就是這樣........)

金子半之助6.jpg 

我認真分析了一下原因,金子半之助的天婦羅是用胡麻油炸,雖然非常香,但香氣太重,加上醬汁味道也算濃郁,整個吃起來就是油香+醬香,所以吃到後面整個膩感瞬間湧上。

也因為這樣的料理方式,基本上吃不太到食物的原味,就算用再好的海鮮料也吃不出原本的鮮味,因為都被油醬香蓋過了。至於服務生提說柚香可解膩........這點不提也罷,一碗天丼上放小小半根柚子皮,有跟沒有一樣......

然後雖說麵衣好吃,但這一碗麵衣份量有夠多,每樣炸物都是厚厚的麵衣......穴子魚看似很大條,其實都是麵衣,魚肉本身很單薄,那條至少2/3的厚度都是麵衣......真不知是在吃麵衣還是在吃魚.......

感覺那些海鮮料是配角,麵衣是主角.......有種本末倒置的感覺。吃那麼多油膩的麵衣,怪不得我會膩成這樣=.=

至於那碗花10元加購的味增湯,真的是很糟糕,比火雞肉飯便當店的10元味增湯還難喝又沒料......這可是日式的料理店耶!(幾乎可榮登我喝過最難喝味增湯NO.1)

最後,看看這價位......加1成後四百多,結果我吃得這麼痛苦.......同樣的花費我寧可去吃博多天婦羅山海,比金子半之助好吃多了.......(起碼也是現點現炸,麵衣薄又吃得到食材鮮甜,較不油膩)


這真是個讓我哭笑不得的體驗.......大概是我有生以來吃炸物最痛苦的一次,可惜了!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