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屋台中店是我們家2015年造訪最多次的餐廳,大概來吃5、6次(詳細數字忘了)
會讓我們一再光顧,自然是對這間餐廳的肯定。不過之前來都是家族聚餐,一大群十幾人吃桌菜,直到最近才第一次來吃套餐。
個人套餐有分好幾種價位,有千元以下的也有價格較高的,今天我們點的是1200元的套餐(需+10%服務費)
招待的小菜:滷花生和柚漬蘿蔔。
基本上我是不喜歡醃製菜類(包含所有泡菜類),但我也不得不承認他們的醃蘿蔔滿好吃的,很開胃。
下面主要菜色部分,有把一些我個人不吃的東西換掉,所以和菜單上略有不同。
下方是前菜四品:海膽魚子醬、起司火腿捲、蘿蔓包小章魚、和那一碗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似乎是某種植物弄成像羹湯,有加入梅子,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梅子味,還不錯喝。
我也不是說很喜歡海膽,尤其怕有藥水味和腥味的......這顆海膽都沒有這兩樣問題,吃起來甜甜的,不錯!
生魚片部份給的很澎拜.....由於我不吃生蝦,換成兩片生魚,結果就來了這一盆......
照片中這是一人份!一個人就有6片,還不是小小片,都切很大塊......
石井屋的生魚片新鮮好吃沒話說,魚生和部位都有揀選過,即使鮭魚以外其他的魚,也都很肥美。而且除了常見的生魚片三寶(鮭魚、鮪魚、旗魚),他們還會按季節或每日進貨而有其他不同的魚,愛吃生魚片的人真的很適合來這!
(生魚片被我們嫌說給太多片,應該要給少一點.....居然有人來吃日本料理嫌生魚片多的....哈哈哈......這盆吃下去我已有些微飽足感.......-0-" )
下一道是肉品,菜單上是牛肉,若不吃牛也有豬肉或羊排可選。
牛肉送上來看似一塊小牛排,大約2~3分熟,可再用鐵板自己煎到喜歡的熟度,沾旁邊的調味鹽食用。
牛肉很軟嫩多汁,沒有難咬的筋,好好吃(真希望它大塊一點XD)
長輩不吃牛,改換羊排,一份就有兩支!
他們的羊排和松阪豬也都不錯吃哦~我在桌菜都有吃到過。
再來這道是揚物,似乎不大起眼,看起來是炸一團青菜(印象中好像是炸菠菜?不太確定)+炸甜椒和炸茄子
結果那團炸青菜咬下去,中間包了一整顆的大干貝!我最愛的大干貝>///< 
而且干貝是呈現約3~5分左右的熟度,最鮮甜好吃的狀態!(全熟就太硬了)
上面有放整顆小鮑魚的蒸蛋~~石井屋的蒸蛋很好吃,已吃過好幾次。
炙燒握壽司兩貫,左邊鮭魚握中規中矩,魚肉軟嫩入口即化。右邊那貫是今天的敗筆....魚肉都是筋咬不動=.= 
湯品是味增湯,裡面也有魚肉哦~~好喝!
最後還有甜點、水果和飲料,飲料我沒有拍,甜湯是紫米紅豆湯。
老實說到後面我已飽到吃不太下,甜湯是勉強塞進去,水果沒吃、飲料也沒喝完........
沒想到這樣一個套餐居然吃這麼飽(以我的食量來說)!而且除了握壽司以外,其他每道都不錯,很滿足 :)
雖然一套要一千出頭,但覺得物有所值。他們的餐點不同季節會有變化,有時也會有新菜色,加上用餐環境多是包廂的設計,是想吃日本料理聚會的好去處^_^

(改天再來分享桌菜部分,之前每次都是吃桌菜~真的很推!)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