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德記雲呑麵館」目前有博館店和學士店,兩家我都去過。
兩間店口味吃起來大抵上是一樣的,但菜單有些不同,學士店滷味小菜類比較多種。(不過他們最近好像有更新菜單)
我幾乎都是一個人來吃,所以通常就是點個飯和麵,比較難點其他小菜(吃不下.......)
下圖的鮮蝦雲吞麵和豆干是我第一次造訪時吃的
雲吞好吃但覺得太少顆,麵條是一般的白細麵,豆干只記得甜甜的還不錯。
那時就決定下次來點別的吃看看。

然後就開始了我的........車仔麵連點生涯!
首頁圖和下面這張都是「車仔麵」
一碗要一百多看似不太便宜,但料很多很豐富,一碗就吃得很飽,一次就吃到他們招牌口味的一些滷水小菜。
裡面有咖哩魚蛋(會辣)、滷蘿蔔、滷大腸、滷雞翅、叉燒、鮮蝦雲吞1顆、半個滷蛋、豆皮、青菜,感覺超豐盛的!湯頭部分比較清,但又帶點鹹香味,還算可以(鋒頭都被那些料搶去了)
第一張照片和這張是不同次造訪拍的,兩次的青菜不一樣,但其他料是相同的。
其實我還有其他張照片,但是都是車仔麵......大概因為這碗太澎拜,每次最後我都點了它!
另外可以加價換麵條,我都會換成港式蛋麵,麵條細細黃色帶點鹼味,吃起來有點脆脆的,跟這麵的口味比較搭。
不換的話就是一般的白麵條,公仔麵我也有換過,就是香港的泡麵,但我覺得沒台灣泡麵好吃,比起來蛋麵比較優(看個人口味囉!)

下面這張是招牌滿飯,看起來也是很澎拜。
這道裡有他們的招牌滷水鴨,還不錯,但我更愛他們的叉燒些,而且沒有附湯,要另外自己點。
有點過一次煲湯,那天好像是什麼瓜燉排骨........忘了(煲湯口味會更換)
一碗不便宜,湯的味道清淡卻又豐醇,但沒什麼料,真的就是喝湯頭,喜歡喝煲湯的人可以試試。
還有一次在學士店有點滷味,我點了百頁豆腐,結果上菜時來了一個小蒸籠。原來不是切一切就上桌,還會再蒸過,熱呼呼的,入味又好吃,讓我滿想再嘗試其他滷味的(一個人胃小有限..........)

這是間我還會持續造訪的店家,價位也不算太貴,一兩百就可以吃很飽,第一次去真的很推薦點車仔麵!(料這麼多能不點嘛!!)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