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水香氛的世界,我只是個門外漢,老實說以前我根本不太愛香水,總覺得濃郁的香氣讓我難受到彷彿要窒息,加上覺得買這種噴一噴就消失的東西,很浪費錢...........
直到現在年歲增長,才開始慢慢體會香水的奧妙。
眾多香調裡,我覺得最親民最好入門的是果香調,水果的香氣感覺比較天然,而且是我們很常會吃、會接觸的食物的味道,也比較不會過於薰人,淡淡的,清新可口的感覺。(直接講就是聞起來好好吃的味道XD)
目前我手邊也就兩罐香水,都是屬於淡香精類,味道偏淡,感覺噴起來比較像給自己聞(我自己聞得很開心就是)
第一瓶入手的是伊麗莎白雅頓綠茶竹子香水,2015年11月買的,而且是在我生日當天下單的,當作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第二瓶是歐舒丹科西嘉果香奇遇淡香水,2015年12月買的,是在跨年夜之前,原本想說前一個月才買一瓶香水,應該要克制,但是太喜歡這味道,所以還是手滑了.......就當作跨年禮物吧。
 
先來看一下官方介紹和香調

Elizabeth Arden Green Tea Bamboo Eau de Toilette
伊麗莎白雅頓綠茶竹子香水
1999年伊麗莎白雅頓Elizabeth Arden第一款綠茶香水問世,突破性地將東方茶道的概念融合西方香調,自此成為最具代表性的近代香水經典之作。自2001年起,伊麗莎白雅頓Elizabeth Arden每年夏天都會推出限量款綠茶香氛,調香師以原有的綠茶香氛配方,搭配特意挑選的香氛素材,重新創造出一款嶄新的綠茶香調。
2015年,伊麗莎白雅頓Elizabeth Arden推出第14款夏日限量香氛-「綠茶竹子香水」,延續清新的綠茶柑橘調,糅合竹子的雋永幽香,以沁人心脾的淡雅香氣,為身心靈帶來一場純淨的SPA饗宴;閉上雙眼,彷彿置身蒼翠繁茂的竹林之中,微風輕輕撫去疲憊與煩憂,提振身心、舒緩放鬆、療癒充電,引領進入純然放鬆的寧靜祥和。

負責打造綠茶山茶花、綠茶櫻花、綠茶花園之舞及綠茶柚子香水等綠茶限量香氛的知名調香師羅德吉哥佛羅斯侯Rodrigo Flores-Roux如此形容:「在創造『綠茶竹子香水』時,我想像正身處於泰國南方的一間SPA之中,啜飲著舒緩的綠茶,眼前是一片綠竹猗猗、鬱鬱蒼蒼,涓涓流動的瀑布聲讓心靈沉靜,並逐漸進入一個純然放鬆、寧靜且平和的境界。」
前調:檸檬、佛手柑、葡萄柚、竹子、羅望子葉、白松香
中調:綠茶、紫羅蘭葉、小黃瓜、紫丁香
後調:麝香 、白樺木、薰陸香脂、義大利 、瑪黛茶、鳶尾草

原本2014年的綠茶柚子香水我就有些興趣,但沒有買,2015年出了新款綠茶竹子香水,我有去櫃上試聞。綠茶柚子果香味較濃郁,綠茶竹子是果香中揉合了植物的清新香氣,再更成熟、更中性一點,和綠茶柚子相比,覺得綠茶竹子更適合我這(外表剛強的?)輕熟女。
從香調、形象、包裝來看,綠茶竹子香水東方味十足,噴起來氣味偏淡,要多噴幾下味道比較明顯。我自己的感覺是先聞到葡萄柚的果香,接著是竹子、小黃瓜等植物的氣息會浮出來,後面則是較濃郁的香脂、麝香味......後調的香氣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有些可惜。
綠茶香水系列的瓶子都是長這樣,瓶器和噴頭比較陽春,蓋子是廉價塑膠感......噴頭有時會漏=0=
瓶子兩面印刷不同,但前後交疊看起來滿美的,是有巧思的圖案設計。香水本身是無色的,瓶身的淡綠是外層印刷封膜的顏色。

然後,這瓶香水專櫃和網路價差非常大.......我還因此花些時間研究到底網路上的是不是假貨。只能說要在專櫃購買要斟酌。老實說以他的瓶器,和不明顯也不持久的香氣,似乎沒有到專櫃訂價的價值.........倒是100ml的容量,感覺很大罐可以噴上一段時間,我有時還拿這罐來噴室內和枕頭。(但這罐需要噴比較多的量,味道比較出得來)

再來分享第二瓶~~
L’OCCITANE Grapefruit Rhubarb Eau de Toilette
歐舒丹科西嘉果香奇遇淡香水
L’OCCITANE創辦人OLIVIER BAUSSAN & 世界知名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跨界合作
Pierre Hermé以葡萄柚為主角,希望能完整呈現豐富的香氛面貌,葡萄柚內層微苦的白色果皮,於歐洲大黃翠綠青草調襯托下,漸漸展露不凡特色,譜出優美和諧前調。
丁香、荳蔻引領進入核心,辛香氣息撩撥感官,展開誘人體驗,雪松與岩蘭草揉合的木質調尾韻,襯托清新活力葡萄柚穿透、交織歐洲大黃辛香翠綠,使嗅覺與味覺皆經歷一場完美愉悅的感官體驗。
典雅瓶身由Olivier Baussan設計,渾圓飽滿的香水瓶,盛裝在精緻的圓盒內,宛如陽光照亮了沈睡在內心深處的寶藏,喚醒所有感官體驗。
前調:葡萄柚、歐洲大黃、檸檬、絲柏
中調:丁香、荳蔻、薰衣草
基調:雪松、岩蘭草

在逛百貨公司時好奇試聞,結果一聞就中,超愛這味道~~有鑑於歐舒丹價格較高,我掙扎了好幾天,最後不敵這香味的誘惑,還是手滑了........

於是第二罐香水也是果香調。

這也是我第一次購買、使用歐舒丹的產品。
科西嘉果香奇遇淡香水是跨界合作的限量系列,不知道會限量到哪時就是。
雖然同綠茶竹子香水都是果香調,但兩者香調落差滿大的,聞起來味道大不相同。
綠茶竹子是比較中性、適合夏天的青草果香。科西嘉果香奇遇淡香水則是成熟而略帶苦澀味的果子,濃郁而誘人,是款大人味的果香。
雖然名稱是淡香水,這罐噴起來香氣比綠茶竹子明顯濃了些,也比較持久,可以不用噴那麼多下XD
噴下去直接就聞到一股可口的味道.........葡萄柚混合檸檬的果香,但又帶了明顯果皮的香氣和澀味,而且這主香調幾乎一直持續,不像綠茶竹子轉換較快。從整體味道來說,我更愛這罐。我甚至有考慮過這罐要不要囤貨........(可是它好貴Q_Q)
這系列香水都是裝在一個圓盒裡,彷彿是一款西點餅乾,外盒燙銀葡萄柚的線條圖案,搭配青翠的綠和葡萄柚的橘,顏色很搶眼鮮明。香水瓶器本身反倒很素雅,透明瓶身只有印了L’OCCITANE和Pierre Hermé的字樣。玻璃瓶器的造型相當特別,很少見到長這樣圓圓扁扁的香水瓶。香水本身帶淡淡的葡萄柚色,很美但噴衣服要小心......噴頭質感很好,也很好噴,不會漏,側面還有打印L’OCCITANE,瓶蓋從圖片可以看到頗有厚度,裡面嵌入的塑膠造型卡榫蓋上去後卡滿緊的,要稍微用一點力才好拔開。
 
科西嘉果香奇遇淡香水真的是好聞又好看,非常喜歡這罐~~(如果它可以便宜些我會更喜歡XD)
 
最後.........
兩款相比之下,就包裝瓶器和香水表現來說..........還真無法理解台灣雅頓的專櫃訂價..........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