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panese Cuisine/Japanese Food/Kaiseki
我們家族每幾個月會約聚餐,一起吃飯聯絡感情,然後一次都十幾人。

 

長輩偏好日本料理,我們家和親戚則喜歡海鮮,加上整群人都算挑嘴?所以找餐廳是項還滿重要的任務。

 

會來石井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但那時我沒來吃過,就提議來吃看看。
(沒吃過就拉十幾人來......當時想說踩到地雷就算了,反正也不是沒踩過......)
因為我們人多,所以都會先電話預訂,來石井屋吃桌菜是都15人,然後有個預算讓餐廳配菜。記得有一次是一人八百,其他次都是一人一千,另外要再+10%服務費。
我們來吃的時節有春節假期、母親節、中秋節,也有非節日時候。去吃個日子是個關鍵,因為很多餐廳在重大節日會漲價或菜色縮水,老人家說是「偷菜」,我們有吃過日本料理店節日偷菜很嚴重的.......石井屋則沒有這個問題,GOOD!
去年大概吃了五、六次?詳細次數我忘了.......總之吃過一次後,去年聚餐幾乎都約在石井屋!
 
先說下面照片非常多.....但還沒有全部,有些重複的菜色沒拍,有的是漏拍,有的一上桌就被小孩搶了也沒拍,但大多主要菜色就是下面這些輪著。有手機拍的,也有相機拍的,我把照片拼一起放上來,供大家參考。以下菜色都是15人份,再次註明一下。
 
前菜拼盤
大概就是照片那幾樣在變化........那個白蘿蔔捲我記得兩次裡面包的東西不一樣,就是類似的菜色,但小細節有時會變化。
 
造景生魚片
他們家的生魚片非常好吃,新鮮又肥美,而且都切滿大塊的。會依當日進的魚貨和季節做一些變化,可以吃到一些不一樣的魚。
 
生蝦盤
除了生魚片,有時會來另一盤生蝦,一次是甜蝦,一次是牡丹蝦。雖然知道生蝦不便宜,尤其是牡丹蝦,但我們家的人大多不愛生蝦.....沒吃的生蝦我們還請餐廳炙燒處理才敢吃.....後來就反應乾脆不要生蝦。有一次就沒有生蝦,來了龍蝦蔬果沙拉。
 
蟹類料理
前兩張旭蟹和紅蟳料理方式都一樣,主要是用烤酥酥的麵包配著蟹湯吃,小朋友很愛這道,有一次還續了一盤麵包。
此外還有這篇第一張的帝王蟹腳蒸蛋,他們家蒸蛋很好吃。以及最下面這張帝王蟹菜羹....用一些蔬菜、菇類跟蛋,加帝王蟹腳煮成的菜湯,看起來賣相很差.......但我覺得還不錯吃,味道清甜。(他們家蟹類基本上都是冷凍、生凍,非活體)
 
肉類料理
肉類拼盤一次都是兩種肉類料理,菲力骰子牛肉、滷牛腱、松阪豬、羊排,大概都是這四種在輪。滷牛腱沒拍到.....這道我們比較不愛,另外三種都滿好吃的,羊排不會硬,很好入口。
 
其他海鮮料理
這邊出現的海鮮料理就比較隨機,大概都只吃過一次。
第一張烤蝦很好吃,蝦肉上方還有填料,滿特別的。
第二張烤蝦蛄,這道我們不喜歡。
第三張是中藥湯煮九孔鮑和冬粉,冬天很適合,這道好吃。我印象中有一次是同樣的料理但裡面是煮帝王蟹腳。
這邊第一張是比目魚和蔬菜天婦羅,那條魚很大隻,魚肉量滿多的,這道炸得好吃,而且連魚骨都炸過,可以當下酒菜配。
第二張是烤鮪魚骨,一人一塊,有滿多肉的,不過這個我們也不愛。
第三張煎干貝是姑娘我指定的料理!因為我超愛吃干貝,不過來石井屋幾乎都沒吃過,所以有次就跟餐廳講,把一道菜換成煎大干貝,這樣一盤每人一份,煎得很剛好超好吃!沒有過多調味,吃它的鮮美原味。
 
蒸蛋
魚翅蒸蛋,這一碗是一人份,上面僅有一點小魚翅點綴(非鯊魚排翅),蒸蛋裡是一堆海菜。用高湯蒸的蛋真的超好吃,石井屋的蒸蛋調味非常恰到好處,大概是我吃過的日本料理店裡,最美味的蒸蛋。大概吃過兩次碗裝的蒸蛋,後來就冒出了第一張圖的一大盤帝王蟹蒸蛋!(看起來氣勢驚人XD)
 
壽司拼盤
壽司拼盤幾乎都是花壽司+炙燒魚類壽司,第一張是預算比較低的那一餐,就沒有炙燒壽司。不過方形的粉紅色壽司倒是滿特別的(我沒吃....那時已經飽到吃不下了)。我們家的人食量比較小,通常炙燒壽司吃完就差不多陣亡了,花壽司通常都打包。
 
鍋物
湯類都直接來一個火鍋.......裡面放的料每次都差不多,都是魚類、蝦子、蛤蠣搭配一些蔬菜、豆腐。上圖左那丸子是師傅自己做的手工丸,還不錯吃。湯底有時會換,上方是清湯,下方則是豆漿湯底,豆漿煮海鮮意外味道不錯,但我個人還是偏好清湯:D
 
最後還有甜點和水果,甜點通常是黑糖麻糬,也有吃過師傅做的奶酪。這部分我就沒拍照了。
 
老實說以現在的物價,要找到像這樣料理紮實、CP值高的日本料理餐廳恐怕很困難了.........同樣價格,在其他日本料理店很難吃到這麼多道菜(我們家踩過好多地雷了=0=),然後用餐環境也很不錯,裝潢舒適漂亮,我們坐的包廂裡還有獨立的化妝室。(不過缺點就是空調有點問題......)
這也是為什麼短短2015一年內我們會來石井屋這麼多次........倘若年節要跟親戚朋友多人聚餐,又有足夠的預算,這邊真的是個好選擇!(當然重點是必須愛吃海鮮XD)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