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新開的与玥樓,標榜頂級粵菜,來自近幾年積極插旗餐飲業的星野集團旗下。
家庭聚餐,有金主要請客,選了這間新餐廳來吃看看。
与玥樓去年11月多才開始試營運,開幕未滿半年。
我有拍一下餐廳外觀~~看起來還滿漂亮的,裝潢上耗資不少,餐廳占地也滿大的(那附近空地很多....)

餐廳內部,燈具很漂亮~~
我不太好意思拍到別人,所以鏡頭比較朝上,不然看的出來裡面空間不小。与玥樓是有標榜可做婚宴等宴會。

我們家到的時候,菜都已經點好了,所以沒看到菜單。(不過事後我也懶得查菜單....因為這間我們家應該不會再來了,所以菜名就隨意吧.....)
人多分兩桌,我這桌7個人,兩桌點的菜色都是一樣的,共吃了一萬多元......包含有先預訂的一隻烤鴨。

脆皮燒肉,附糖粉和黃芥末,擺盤畫得很漂亮,肉還不錯吃,但份量只夠塞牙縫.....

蝦餃、燒賣、蒸餃......3顆一籠。我吃到的是蝦餃,看似很奢華,還撒金箔,不過味道普普。

炸豆腐.......吃起來嫩嫩的

鮮蝦腸粉,皮比較透明,和一般港式餐廳有點不同,不過有點厚。

另一種腸粉,應該是包肉和油條.....我覺得味道不怎麼樣.......

黑色菠蘿胡椒肉包.....我查了一下,好像裡面是包鴨肉?
總之外面黑黑的部分其實就是菠蘿皮,甜甜的,裡面包著胡椒味很重的肉餡。

鳳爪和芋頭排骨......就港點常見,味道不過不失。

XO醬炒蘿蔔糕.......這個也好小盤......而且炒得很乾,也沒什麼料,大概是我此生吃過最空虛的XO醬炒蘿蔔糕,感覺就是多了點海味的煎蘿蔔糕.....

三色蛋炒西蘭花~~就是雞蛋、皮蛋、鹹蛋加上應該是炸過的蒜頭,炒花椰菜。
我覺得自己家裡炒的花椰菜比這個好吃........

炒飯~~用蛋白、蟹肉炒的,上方有撒干貝絲。這個好吃,炒的粒粒分明,又不會很油

一鴨兩吃,我們點片鴨和鴨肉湯~~點烤鴨師傅會來桌邊片鴨給你看。
照片這張是我拍別桌的,因為燈光比較好。他們也是兩桌,師傅片鴨時有分兩個盤子。(然後我們也是兩桌,但片鴨卻只用一個盤子.....)

下面這盤是我們的片鴨,沒看錯,就真的只有片這些下來給我們(而且每片都超小片)........剩下的全部拿去煮湯......
只有片一點點皮下來給我們塞牙縫,鴨肉身上還有很多的肉,甚至腿部的部分,都沒有片下來......(我們滿傻眼的.....)

鴨肉湯很好喝,不過也是只有煮一鍋,然後裡面都是鴨肉,甚至還可以看到很多皮的部分......
一隻鴨就這樣子要價兩千左右,然後只片這樣,除了可惜、浪費真不知該說什麼......

這讓我去想到,之前在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我們吃的櫻桃鴨一鴨四吃~~我特地把照片挖出來,讓大家比較一下。(2013年時)

我印象中這烤鴨也是兩千左右(只單點鴨,沒點其他菜色),那時是我們家三人去吃,人少所以沒點霸王鴨,只點一般體型的。做四種吃法:片鴨配三星蔥鴨餅、鴨皮握壽司、炒鴨肉絲包西生菜、白菜鴨肉湯.....感覺這頓烤鴨吃得比較值得,而且鴨肉握壽司真的好吃又特別,入口即化。重點是大部分都有片下來,甚至照片可以看到餐廳連腿部都有切下來讓我們啃,最後剩下的鴨架才煮湯。

回歸正題,与玥樓的餐點,基本上吃下來大多不過不失,沒吃到什麼覺得難吃的,但好像也沒有讓人覺得特別好吃的........我們家喜歡吃港式點心,所以點菜以港點類為主,可能餐廳有些厲害的拿手菜我們沒有吃到。只是畢竟与玥樓價位不斐,總會希望餐點能有些突破,不管是大菜還是小點。(我認真覺得點點心的港點比這裡好吃........)

(以下是抱怨)
然後最大的問題是在服務上......號稱頂級餐廳,服務生感覺都是沒受過訓練的菜鳥,就算這間餐廳是新開的,但星野集團也不是頭一次開餐廳了。一個高檔餐廳要有其相對水準的服務,我想是基本原則吧。
服務生都比較被動,需要什麼要自己叫人。然後主動來收盤子時,不知為啥明明不是空盤都還有東西就要收走(我以為把剩一點的菜換小盤子是餐廳基本常識....一餐下來有兩三次來收都這樣)
請他們加茶,我們刻意掀蓋表示空壺的茶壺不拿,卻拿另一個還有茶水的壺。然後菜色送上來也都沒簡單介紹一下,頂多講一下菜名,而且超級無敵小聲聽不清楚,放下菜馬上跑掉....
還有蒸籠沒掀蓋,放下就跑掉的........不知道在急啥鬼,明明滿場服務生非常多人,沒有忙成這樣吧,桌子排很鬆散,也沒說接待非常多客人-.-
然後因為一桌坐不下,我們分兩桌,但有些菜只點一個,也沒有半個服務生去想到要主動幫我們分兩盤.....我看另一邊有兩桌點一隻鴨,師傅片鴨就有分兩個盤子,可是我們片鴨卻集中在一盤沒分開......囧

如果是比較便宜的餐廳,我是不會計較那麼多服務的部分,不過既然是這種價位.........他們還主打說他們有做婚宴會館.......感覺在那邊辦婚宴應該會很有意思(會有人敢辦在那嗎XD)

想去吃看看的話,建議三思一下.......除非對服務這部分毫不在意(可以去看他們FB粉絲團的評論,很精彩.......)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