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SL ROUGE VOLUPTÉ SHINE
左邊新款#49桃色玫瑰,右邊舊款#17玫瑰焦點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是我的第一支專櫃唇膏,它的熱門程度和好評應該不用我多說了~~
第一次入手的是舊款#17玫瑰焦點,2016年情挑誘光水唇膏整個改版,全系列換成新色系,我又入手了主打的#49桃色玫瑰。剛好兩色中文名都有「玫瑰」兩字(笑
雖然這系列唇膏全面換新,但舊款在一些通路還是買得到,而我剛好有這一新一舊,因此做一下比較,給大家參考看看。
唇膏的顏色,新#49是個很亮麗的桃紅色,但又不會像時下流行的韓系唇色那麼鮮豔飽和。反而它是個很親人的桃紅,揉合了一些玫瑰色感,擦起來不會太突兀。我覺得這支日常擦滿OK的。
舊款#17這顏色是請櫃哥幫我挑的,當時我的訴求是,可以蓋住我的唇色.........我的唇色還滿深的,又顏色不均,所以試來試去最後挑到了這支。玫瑰焦點乍看真的覺得顏色很深,而且比較成熟,它看似紅色,但又沒正紅或酒紅那麼艷,而是混合了一些裸色系的感覺。
然後從上面這張照片,打燈照下去,感覺新款唇膏好像比較輕透,舊款比較濃潤......(這點有體現在實擦上)
 
下面是試色照,放一張我的素唇做對照。
以下照片都是在室外自然光拍的,都有先擦護唇膏。然後我習慣先用口紅直接在嘴上擦一下,再用唇刷塗均勻。
可以看到我嘴唇本身顏色滿深的,而且唇周又暗沉....(唇上白白的是冬天嘴乾比較厲害)所以我不太買淺色的唇膏。
 
新款#49桃色玫瑰
擦一層沒有很飽和,反而有種清透感,想單純提升氣色可以這麼做。要顯色點就要擦兩層。(不過擦兩層還無法完全蓋住我唇色不均的情況)
看唇色和旁邊唇膏實體比較,落差頗大。所以別被唇膏本身的桃紅給嚇到?
新款芒果味很明顯~~而且是那種好吃的芒果味,擦了會讓我想吃的那種fu!!


舊款#17玫瑰焦點

 

這色擦一層就滿顯色的,擦兩層蓋唇色的效果更好,但也變更紅豔。
這顏色感覺需要一點氣勢來撐,但我覺得擦在唇上,和唇部融合後的顏色,比直接單看唇膏本身更好看。只看唇膏會覺得好成熟,但擦起來滿亮麗的。
 
來一張雙色比較圖
 
最後說一下我覺得新舊款不同的地方~~
芒果香味,新款>舊款
水潤感,新款>舊款
飽和度,舊款>新款
包裝,舊款>新款
價格,舊款>新款

先說明一下,飽和度這部分,不同色號有可能會因顏色色料影響,而有不同效果。然後「情挑誘光水唇膏」本質講求的就是保濕透亮型的唇膏,自然遮蓋唇色效果不如霧面唇膏。
水潤度部分,新款有調整配方,提升保養成分?擦起來真的就像擦護唇膏般,非常滑順好擦,不會覺得嘴唇乾。舊款還帶有一點傳統口紅的質感,所以擦起來有些落差,但也是很滋潤。
包裝部分,乍看之下是一樣,尤其中間YSL LOGO鏤空設計真的很美,金屬殼身拿起來有頗具質感和份量,我會買這支唇膏有很大因素是被包裝迷惑.........
但上面這張照片中間鏤空顏色部分,舊款是金屬電鍍色彩的質感,所以顏色顯示和唇膏色彩有落差,但整體金屬質感較一致。新款中間顏色雖跟唇膏顏色比較符合,卻像是塑膠質感,打了些折扣。
最後是價格部分,也是最令人傷心的部分.........
2016年台灣YSL全面調漲(國外有沒有漲我不知道),情挑誘光水唇膏舊款NT$1050,新款NT$1150,直接漲100元......我喜歡的限量款拼接五色眼影盤也是漲,去年買NT$2450,今年變NT$2550。

現在舊款情挑誘光水唇膏在一些通路還買得到,喜歡的話趕快下手吧!(而且還比新款便宜)
新款也是很美,很水潤好擦,不過一些熱門色像#49好像陷入缺貨狀態,最好先詢問一下。
實際試色因個人唇色不同,建議自己到櫃上試比較準哦!

 

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團 Like me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