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前把這齣劇看完了,來寫一下小小的心得
首先這首主題歌很好聽~~就算不看劇也很推薦這首淒美的情歌。
雖然也有男女對唱版,但我比較偏好女生獨唱版。
 
原本是先看到這齣劇的新聞,「太子妃升職記」話題點很多,不過對於要不要看還是頗為掙扎。這種白爛好笑雷到極致的電視劇還是頭一次碰到........總之掙扎了好些天還是看了,然後開始看就會莫名想一直追看下去,難怪一堆人說此劇有毒!(明明覺得劇情很白癡,可是就忍不住按下一集......)
當然也不是整齣劇完全都在搞笑,到劇的中後半其實就變比較嚴肅些,認真地在推進劇情,和安排主角們的感情戲。雖然每集很短,但三十幾集,我覺得後面有些地方還是拖了點,所以有幾集稍微跳著看。
 
 
(以下有雷慎入)
 
對於這劇組這麼窮(大概是我看過古裝劇裡最窮的皇室建築布置?),還努力要拍出唯美的畫面,這點是真的有感受到他們的用心。雖然佈景建築長的差不多,但也都有變化不同的假花假樹和鮮豔色彩來增加變化。然後劇裡不停飄動著七彩的紗布(蚊帳?),還有拼命撒不用錢的花瓣?人物轉來飄去的慢速鏡頭........不過當男性主角飄逸的登場時,一陣風總會吹起衣襬,露出他們的大腿和羅馬涼鞋........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吃冰淇淋........劇裡女生都穿無袖露大腿就算了,男性角色也各個穿短褲露大腿.......真的是前所未見!(然後還有其他各種養眼的暴露........譬如男主角的胸肌和人魚線.......)
總之,光角色穿著就是一種笑點!
 
劇情設定上,現代男穿越變性成了古代女,這點挺前衛的!當然依劇情演進,這位「男主角」也漸漸變成了一個「真女人」........我覺得在這部分處理得還不錯,不會太突兀。這劇會成功,必須說張天愛功不可沒,該有的男生性格、該有的氣勢、該有的嫵媚,都頗到位,很放得開,演來說服力十足。
其他角色部分......套用他們的話,是做顏值擔當,男要帥女要美幼齒的要可愛...........可能有些人在演技上就比較生硬些。(不過這劇原本找來的演員多半是年輕的新人,大致來說已算不錯了)
 
然後劇情我較不能理解的是男主角的感情.........齊晟一下派人要殺張芃芃,一下又開始喜歡上她,然後說要追求她、讓她喜歡自己,卻又把人擺著置之不理很多天.......總覺得不太合理....難怪女主角始終搞不懂男主角的想法,連身為觀眾的我們看不出所以然-.-
九王這角色就是一個奇妙的癡情種........我怎麼看都覺得他跟女主角是哥兒們,他真正的情人根本就是楊嚴........他好像搞錯了他的感情付出對象?然後看到九王我都會有點出戲,因為于朦朧的上嘴唇很尖,每次他出場我就會忍不住盯著他的嘴唇看.........(完全搞錯重點?)
然後綠籬真的很愛哭.......後來看到她的哭戲就覺得煩。演江映月的演員,我懷疑她是不是有帶瞳孔放大片,她出場除了看她跳舞、看她的扇子,我總會注意著她的眼睛......瞳孔特別烏黑大顆....她還是這劇裡「唯一」的壞女人......真是難為她了XD
 
結局部分,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第一個版本,感覺比較淒美動人。只是,那些刺客是誰派來的,也沒交代。然後太子小小年紀就被迫接皇位,只因為男女主角要私奔逍遙......真是不負責任的爹娘XD
 
最近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這陣子心情比較差,剛好看這齣太子妃升職記笑一笑,轉換一下心情。如果喜歡看輕鬆好笑白爛的劇,可以嘗試看看這齣,我自己覺得比想像中好看,尤其是張天愛在劇中的表現,讓人期待她將來能演出更多好戲。
 
不過.......別拿正經古裝劇來看待就是。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