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人的早餐可不是只有炒麵+大腸豬血湯,還有另一樣傳統小吃「大麵羹」!
是的,大麵羹的店多半都是開早上和中午,賣早午餐時段,想吃記得早點出門。
身為一個台中人,我從小就還滿愛吃大麵羹的,還有跟著大麵羹一起賣的小菜。
大麵羹是加了鹼的粗麵條,煮成一大鍋有點稠稠的麵羹湯,但麵條並沒有整個爛爛的,通常還是保持其形狀。然後會加韭菜,肉燥或菜脯或油蔥等等,不同店家加的東西不大一樣。
小菜通常會有章魚、燒肉、炸豆腐等,有的會有其他炸物或滷味,和一般麵店賣的小菜不大一樣。
第一張圖的小菜就是炸豆腐和燒肉(燒肉也是炸的)
我比較會去的店家有兩間,一間在公園路靠近三民路口,老攤子生意很好。圖1和2就都是公園路大麵羹的。

 

第二間是百味珍,在陝西路上,靠近北平ㄌ也是開很久的老店。同樣都是賣大麵羹,但味道有一點不同,麵上面提味的料不一樣。
百味珍有賣滷味,大推她們的滷豆腐,好吃!(我超愛滷豆腐的) 

我曾帶朋友去吃大麵羹,被形容說像鹼粽的味道~~哈哈
(畢竟是加了鹼粉的麵)
這味道喜不喜歡真的見仁見智,至少我自己還滿喜歡的,偶爾會想吃上一碗解解饞,搭配幾樣小菜,簡單又滿足。
想試看看台中特有的小吃,推薦來試試大麵羹!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