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玫瑰果油 Certified Organic Rosehip Oil 45ml
這一年多來用到最得我心的保養品就是它―紐西蘭的天然有機保養品牌「trilogy
這品牌在台灣知名度不太高,但在紐西蘭當地頗有名,我自己上網查過,很多國家都有販售trilogy的產品,主要訴求天然、環保,比較沒有添加物和防腐劑,主打商品玫瑰果油,有紐西蘭有機農業組織的認證。
trilogy最知名的產品「純粹玫瑰果油」我是買大罐45ml,已經用掉一罐,上圖右邊就是用完的,瓶子比較髒....而且使用一段時間它瓶口會產生結晶.....(隔一段時間我就要清一次瓶口的結晶.......-.-") 然後可能因為比較沒防腐劑,我才開來用約一年的時間,到後面油的味道有變,油耗味變重........本來味道就不好聞了,後面更不好聞,幸好那時已經差不多用完了。
喜歡香噴噴味道的人可能就不適合買它,這罐並沒有玫瑰的香味!!它是「玫瑰果」的油,不是「玫瑰花」.....如果買到玫瑰果油聞起來是玫瑰花的味道,就要留意了.......
雖然不好聞,但我依然很愛它,目前開第二瓶使用中。
trilogy的包裝很簡單,走環保路線......玻璃瓶裝的油只有用個紙盒裝,裡面沒有另外材質保護,僅僅用紙板圍著不要讓它亂滾。外盒設計很樸素,盒子裡印有玫瑰果的照片,算是小小的驚喜。
純粹玫瑰果油並非100%純玫瑰果油,而是有添加其他植物油做調和,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再另外調配。果油的質地比較豐厚,延展性較差(但吸收算快),除非是擦痘痘或一些小範圍我才會直接塗抹,臉部的每日保養我則是跟精華液混一起用,我皮膚較乾,會用到3~4滴。
自己有實驗過,把果油跟化妝水或面霜混合。因為油不溶於水,跟化妝水混合效果較差。面霜則是本身就已經有油份,再加上果油就是變更油.....冬天OK,夏天就太油膩.....然後通常精華液是較無油份但又有些稠度,最後覺得它跟精華液混一起最好使用。我就是靠搭配果油,把belif那不夠保濕的保濕精華液給用完的.......果油加下去,保濕力就提升了-.-
 
玫瑰果油的功效很多,簡直像萬用油........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
基本上它是一個全身都可以用的產品,我臉擦它可以保濕和鎮定止癢(幫我皮膚炎的地方止癢),然後長痘痘也擦它.......沒錯!長痘痘拿油來擦,不會變嚴重反而可以幫助痘痘收斂。
所以身上其他地方長痘痘也擦,腿部偶爾皮膚過敏也擦它,冬天手龜裂太嚴重也擦它(反正會乾會癢的都擦它XD)
另外我同事還有拿它當護髮油,說很好用(這傢伙好奢侈....)
還有孕婦拿它擦肚皮,預防妊娠紋(這罐孕婦嬰兒都可用)
 
下圖是我自己的實驗,因為我看網路上有說燙傷也可以擦果油........之前我煮飯被油噴到輕微燙傷,像下圖這樣紅紅痛痛的,我就拿果油來擦,早晚各擦一次,持續擦了大約兩個禮拜。
擦數幾天後,燙傷的地方表皮有變黑,後來黑皮脫落,又擦個幾天,它就好了,重點是不留痕跡,皮膚完好如初!
不過果油畢竟是天然的植物油,而不是藥,要看到它真正有效果,都要擦個一段時間較能感受到。
所以如果真的燙傷較嚴重,請趕快去看醫生.........別學我亂做實驗XD
 
用了果油後覺得喜歡,所以又入手了幾樣trilogy的產品。
由左到右:
植戀水潤保濕噴霧 Hydrating Mist Toner 100ml
煥采活力精華霜 Vital Moisturising Cream 25ml
Q10眼部抗皺精華筆 CoQ10 Eye Recovery Concentrate 7.5ml
 
中間那罐「煥采活力精華霜」是買給我媽用的,和這罐一起搭配成套的是「玫瑰果油新生修護晚霜 Rosapene Night Cream 60ml」, 等於兩罐面霜大+小共有85ml,不過大罐的被我媽用完瓶子丟了,沒得拍照.....
我有偷偷試用,兩罐面霜味道和質地滿類似的,聞起來是好聞的草本味,霜滿豐潤的,適合較乾的肌膚或秋冬使用。等我手邊面霜乳液用完,自己也想換用這組。
 
「植戀水潤保濕噴霧」基底是玫瑰水,然後加上其他植萃成分。原本我買這罐是想當化妝水,結果這罐對我來說不夠保濕.....所以後來還是買了其他化妝水......有些傷心
但它也不是完全沒用途.....前陣子我突然皮膚過敏,馬上停掉手邊它牌保養品,改換擦這個。
因它成分上較天然,也有一些幫助鎮定的成分......皮膚出問題時就真的要挑產品用。
然後它噴頭跟一般常見的塑膠噴頭不一樣,噴出來的水霧很細緻又均勻。覺得這罐噴霧若用完瓶子留著可以裝其他化妝水,想直接噴在臉上時好用。不過它瓶身是厚重的玻璃瓶,不適合帶著趴趴走........太重了=.="
 
最後是「Q10眼部抗皺精華筆」,打開來就是下圖這樣,有一顆玻璃滾珠,在滾的同時會有精華液出來...........
事實是精華液通常卡住,滾珠再轉但沒有精華液.......都要大力搖幾下再滾,才會出來一些-.-
一開始埋怨它卡卡的,後來發現這其實是好處。先搖一搖把滾出的精華液塗在眼周,接著就可以繼續用滾珠把眼睛周圍的皮膚滾過一遍,有時我還會用滾珠按摩眼周穴道,冰冰涼涼很舒服,又不用擔心會一直冒精華液出來。
精華液是呈現透明無色的,我用不會熏眼、不刺激眼睛,GOOD !(曾用過會熏眼的眼霜,超哀傷的)
這支我偶爾才用,主要是幫眼部皮膚保溼,並按摩穴道舒緩和提神。
然後我看紐西蘭trilogy官網,這支眼部精華筆的整個系列似乎改款了,我這支是舊款包裝,不曉得新款成分有沒更改。
 
因為紐西蘭的氣候和台灣不大一樣,trilogy產品走向比較滋潤(除了那罐保濕噴霧....),在台灣就比較挑人用囉。但像我這樣敏感又混合又乾燥的膚況,我自己用還滿合適的。而且少添加物,天然的成分,用起來也比較安心。
我最推薦的還是玫瑰果油,真的是功能廣泛又好用!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