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常麻煩的混合性膚質......肌底很乾,非常乾、乾巴巴,秋冬沒做好保濕會脫皮,但我兩頰和T字會出油,有時又很油,但即使出油還是會脫皮。

而且兩頰和T字有治不好的脂漏性皮膚炎(也有醫生說是酒槽),舉凡大醫院小診所,西醫中醫都去過了,十幾年來從沒好過,註定這輩子根深蒂固。

因為皮膚炎所以兩頰和鼻子會泛紅(天然腮紅,就算病懨懨還是照樣被人說氣色好...=.=),會癢...癢到想抓,還會一直冒粉刺。

然後我還很會長痘痘,尤其是兩頰和下巴,除了原有的痘疤還老是長新的,非常努力在我臉上耕耘...........都不青春了還一直長青春痘

所以......應付我的皮膚真是人生一大課題..........(掩面


上個月,也就是10月多的時候,我的痘痘們百花齊放,讓我一瞬變成痘花臉,有點慘不忍睹........不過我痘痘一直忽好忽壞,所以想說應該是暫時性的,就爬文找一些痘痘保養品,不過很多痘痘保養品都好貴.........我在康是美逛很久,醫美品牌的痘痘保養品有夠貴,好幾百甚至近千,我荷包實在打不開.....最後看到這條曼秀雷敦的Acnes抗痘凝膠,價格比較能接受,還買一送一,所以我拿到兩條

但我現在連一條都沒用完XD

 曼秀雷敦抗痘凝膠.jpg

它擠出來是淡淡黃綠色,不像一般凝膠是透明狀(比較像藥膏不像凝膠

擦到痘痘有點刺激.......大概是因為有硫磺!? 

重點是我很乖的早晚擦,天天擦,擦了整整兩週~~~~我的痘痘田根本不動如山,沒有好轉的跡象!!!!

這玩意我還兩條.....我一條都擦不完了.................

然後不知道是因為台中最近空汙太嚴重,還是我患了經皮毒.....我整個臉癢到不行,一擦保養品臉就刺痛,後來甚至連碰到水都會癢(癢到天翻地覆

忍了兩天受不了跑去找醫生,醫生說我是濕疹(但我看不出臉上有長疹子....),開了藥膏給我,因為我還頂著痘花田,所以請醫生一併處理

醫生就開了下面的藥膏給我擦,一條擦痘痘,一條擦臉癢

醫生開的藥.jpg 

凝膠這條比較扁,它是擦痘痘的,用比較兇。上面那條擦臉癢的,我大概持續擦了兩週,臉有恢復不癢了(謝天謝地

期間一律停擦所有保養品和防曬品(中間有偷偷嘗試過,一擦就癢,屢試不爽

經歷了大概快一個月,我現在痘花田明顯好多了,原本一堆凸凸痘,現在摸起來比較平滑了,除了痘疤還留在上面(基本上是痘花田變成痘疤田......>"<

期間雖有冒出一兩個小朋友,我認真擦醫生給的藥還算消滿快的

所以要對付痘痘的最佳良品就是~~~~看醫生!看醫生!看醫生!

長痘痘就乖乖去看醫生吧,健保補助看一次150元左右保證比買什麼抗痘保養品便宜又有效~~

(其實我也試過不少給痘痘用的保養品,甚至玫瑰果油也用過一段時間,但不管用什麼保養品都沒比這次看醫生好得快....)

再來我的目標..........要換對付我臉上一堆的痘疤們了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