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冬季日劇完結囉,把我有看的劇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先從我覺得比較不好看的開始.......免得文章後面沒人看!?

 

小心有雷,可能會涉及劇情)

 

 

わたしを離さないで

(別讓我走)

首先看劇照,大概就會感受到這是一部黑暗劇種。我本人大愛暗黑系劇情,所以原本對這部期待很大........結果差點看到一半棄劇.......
劇情的進展很緩慢,前兩集幾乎都是小朋友的戲份,主演們是第三集起才開始正式登場。
然後小朋友選角部分,覺得恭子和美和的小時候跟長大後對不太上.......
然後三位主角的個性我都不太喜歡.....雖然我不否認覺得他們演得還算不錯,每個角色的性格都有發揮出來,只是劇情讓我有點難入戲。男女主角恭子跟友彥的愛情難以感受,我覺得更像姊姊和弟弟,或者媽媽跟兒子的相處.........
雖然背景設定帶有科幻色彩,劇裡對這部分都沒什麼深入的解釋與探究,都一直圍繞在三個主角和周邊一點人事身上,顯得劇情很單薄無力。尤其結局完全是註定好的,更讓人失去追戲的動力。
然後劇中有些地方也都沒有交代清楚,像龍子老師寫給友彥的信,說陽光的保護措施比他們想像的更嚴謹,最終也沒解釋清楚。龍子老師和惠美子老師在咖啡館對談說了什麼?陽光為何被廢校?支持真實他們反抗的團體又是何人?為何恭子最終一直沒收到捐獻通知?陽光那個戀人可申請延期的傳聞又是從何而來?
還有一些奇怪的部分,為何陽光沒有先跟學生解釋要做看護的事情?龍子老師來到陽光明明感覺像剛知道捐獻的事情,結局卻說他去陽光之前已經從事幾年的抗議行動?
一堆東西交代不清不楚,感覺挺煩人的......~_~
總之,會勉強看完這部,泰半看在主演是我喜歡的演員份上?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可惜了這題材,感覺應該可以有更好的發揮(也或許是受限於原著小說?)
 
怪盗 山猫
(怪盜山貓)
看這部的原則就是~~認真你就輸了!
當搞笑劇看倒還可以,而且我是頭一次看到龜梨和也演這樣奇怪搞笑的角色,感覺還挺放得開,不過不失,其他配角大致上也都還行。
一開始以為男主角會認真當怪盜偵探來的,結果劇情完全沒有推理的必要.......就是「搞笑、偷錢、講大道理」如此循環.....然後我最不喜歡講大道理的部分,偏偏日劇超愛來這套-.-
劇中還有一位「台灣」來的王小姐,非常厲害、多重化身,專職當山貓救援隊......不用穿消防衣都能衝入火場救人,太神勇了!(反正這部整個就是很漫畫很不合邏輯XD)
然後看菜菜緒演壞女人慣了,這次變成一個正直傲嬌又不懂掩飾的女警倒是挺新鮮的,算是一個亮點。
當輕鬆的劇原則上可以看看,至少娛樂趣味比別讓我走好多了。
 
家族ノカタチ
(家族的形式)
這是一部溫馨的家庭劇.....本人我超不愛看家庭親情劇的,但我把這部看完了!
男女主角基本上前面都沒有戀愛的部分,最後卻走在一起,靠的是親情的牽絆和力量,而且男主角還是在喪禮上告白.......以電視劇來說,這樣的安排非常新鮮。
男女主角的個性和想法設定非常貼近現代人,一開始看到男主角的獨白,我心裡OS,這不就跟我一樣嗎!所以編劇真的是抓準了現代男女的心思,來發展這齣劇情。(我也想要我自己獨處獨享的城堡啊!)
比較可惜的是前面一直鋪陳惠跟陽三的約定,拖到比較後面才解釋,結果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毫無震撼力-.-
然後後面一堆人都看出大介喜歡葉菜子,一直鼓勵他,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大介表現得又不明顯......頂多比較在乎和牽掛些,又不到愛上的感覺。反而葉菜子在情感釋放上,比較能讓觀眾體會。
撇開一些小地方,整部劇大致上是不錯的,而且也有一些好笑的點,可以輕鬆服用這齣。(男主角跟烏賊一起洗澡那段,真的是讓我笑到噴飯!)
 
ナオミとカナコ
(直美與加奈子)
最好看也最推薦的,當屬「直美與加奈子」了!
雖然劇情也是比較黑暗,可這齣的編排張力和緊張度,大勝別讓我走。
前半會跟著緊張何時要殺夫,要怎麼殺夫。後半又跟著緊張,會不會被發現,哪時被發現,哪時要逃?中間只有小小的喘息空間,讓人目不暇給。
選角大致上都滿符合角色,內田有紀演出柔弱卻又莫名堅毅的受家暴婦女,真是非常吻合。廣末涼子演百貨菁英稍微氣勢不足,但也還過得去。吉田羊演強勢女是得心應手,佐藤隆太一人分飾兩角大致上不過不失,施暴的時候真的讓人牙恨癢癢,讓人很能進入劇情,覺得這種男人確實不該活.........
最大黑馬當屬高畑淳子飾演的李社長......完全把一個中國大媽性格商人演得活靈活現!(所以一定要給她一張照片)
說她是從中國大陸找來的可能也沒人會懷疑........太厲害了!(講話標準度當然還是有一點落差,但神韻姿態動作都很到位)
而且李社長戲份非常多,是支持兩位女主角的重要角色.........直美根本有需要什麼幫忙都來找她,堪稱百寶袋社長了!
殺夫的計畫破綻頗多,剛開始想說破綻也太多,一下子就被抓住了吧。後來理解確實本來就該這樣安排,畢竟兩位女主角完全是犯罪新手,計畫周詳就太奇怪了。而且不讓陽子有證據一步步進逼,怎麼夠刺激?
結局就稍微比較扯了,兩個應該趕快搭機逃難的女人,居然還可以在飯店裡住一晚,啃肉包談談心........像是為了要被抓的拖延感。結局看似是開放式,倒也是八九不離十...........畢竟飛機都還沒起飛呢!
雖然劇情安排還是有些失誤,但就故事和緊湊度來說,這部還挺不錯的,比其他部好看。
然後,主題歌「No more」抒情R&B風格的對唱曲,非常好聽,大力推薦!
 
 
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
(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 )
這部擺在最後,並不是它最好看.........而是因為我只看了後半部,前半沒有看。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深田恭子,會把這齣挖來看是因為我想看藤岡靛.......我猜應該很多人看這齣的理由和我一樣!
意外女主角比我想像中的還有腦袋,不僅有解決事情的能力,還晉升小主管了!似乎也沒那麼廢嘛.......男主角倒是太傲嬌又遲鈍了,明明很在乎女主角,結果拖到最後才告白......也太會拖了!(這點比女主角還遜......不過蛋包飯看起來很好吃!)
然後野波麻帆的角色我還挺喜歡的,爽朗的大姊大,感情路上的顛簸,比較貼近現實人(除了撲倒小狼犬那段XD)
結論......總之就是漫畫改編的輕鬆戀愛劇-.-
 
 
以上,就是2016冬季日劇的觀後心得,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