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detama 蛋黃哥來台灣了!
這次舉辦「蛋黃哥懶得展」,喜歡蛋黃哥的我早早就發現訊息,默默納入規劃裡,然後拖著朋友陪我去看,哈哈:D
先說一下參觀資訊和要注意的地方,我是在ibon購買預售票180元,現在已無預售票,票價則是280元,差了100元。現場購票有送蛋黃哥紙帽,可以戴著拍照,由於我們是買預售票,所以沒有帽子0.0
展出地點在士林科教館,從劍潭或士林捷運站搭公車可到達,有到台北兒童樂園的公車皆可搭,因為士林科教館就在兒童樂園隔壁。(詳細交通資訊請見士林科教館官網
展館開放時間基本上就是整個白天,詳細時間官網也有標註,總之請別太陽要下山了才跑去XD
參觀的時間我建議是早點去,越早越好。因為展覽場地其實不算大,然後整個展區到處就是排隊拍照,要合照請乖乖排隊,幾乎每個點都要排........所以想當然爾越早到,人較少相對縮短排隊時間。(我們大概中午12點進去,下午2點多離場時,外面排隊入場和售票處都排更長了.......)
然後由於空間小、人又很多,所以裡面滿熱的,空氣也不是很好,我本來穿毛衣,後來熱到受不了都脫了。怕缺氧的人若想去可能要斟酌。
這展覽的目的,就是被滿滿可愛的蛋黃哥包圍,拼命拍照秒殺底片........不要想說有什麼其他目的,就是拍照、拍照、拍照!

所以若有想前往參觀的人,建議這篇文章看到此處就打住吧。
不然下面照片看完後,去現場就比較沒新鮮感了........當然也或許有人看了之後更想去?
若是想看滿滿的蛋黃哥,但無法前往的人,以下內容敬請服用~~
我拍了滿多照片的,已盡量將大部分展場內主要內容都放上來,總之就是很可愛很殺底片,但真的是人很多,怎麼拍都有他人入鏡^^"
門口這尊,是日本人很愛的一道簡單料理,醬油+生雞蛋拌白飯
尤其在以前戰爭時期物資非常匱乏時,能拿到一顆雞蛋配著醬油拌飯吃,對那時的人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美味........(開頭這介紹好像太嚴肅,哈哈哈)
這尊造型也算是比較正常的蛋!?因為後面的都很搞怪,哈哈
入口處左邊有一些平面展示,像蛋黃哥快問快答,問題的答案都還滿好笑的。
右邊則是有蛋黃哥週刊的框可讓大家拍照。
接著進入主要展示區,首先是蛋黃哥的日常~~
這間應該是蛋黃哥的房間,他的床就是睡在土司和生菜上,旁邊還有小夜燈,牆上的鐘指著七點......應該是早上七點,他該起床工作了!(化身美味蛋料理XD)
 這邊是廚房,有迴轉壽司和蛋人?可讓人拍照,但他太瘦了,遮不住任何遊客的身軀.....
這邊就是客廳囉,看看蛋黃哥放鬆的樣子!
是說我還滿想買那個坐墊的,可惜沒有賣>_<
蛋黃哥的日常很快就結束了,在通過這巨大冰箱之後,就是濃濃台灣風格的展區。

這展覽真的規劃滿多台灣風格的內容,濃厚的台味和風俗民情、熱門地標和知名景點,很特別!
首先是中藥行~~是說有人敢給蛋黃哥看病嗎.......
銅人還穿了蛋黃哥的內褲,好可憐的fu啊~~
這區的場景幾乎都有製作標語道具(地上那個)讓遊客拿著拍照,增加趣味。
台灣著名美食~~老黃牛肉麵
蛋黃哥就躺在牛肉麵上,可跟他合照,照完沿著溜滑梯滑下來(我好怕我的屁股卡住=0=)
牆壁上也有菜單,不過懶得咬和懶得調味......這牛肉麵能吃嗎XD
肉舖~~蛋黃哥有名的培根被子出現在這,一樣是拍照道具,牆上的特價menu品項一樣有梗
理髮院~~想剪蛋黃髮這裡也有服務!!
然後滿頭泡泡的蛋黃哥超可愛,好像蛋黃阿嬤(笑翻
台灣著名的小籠包,當然也沒放過。
鼎黃小籠包店,旁邊醋和薑絲都準備好了,可以開動了!
而且這鼎黃小籠包店可是得獎無數,看牆上滿滿的榮譽照片,連奧斯卡獎都有!!
看蛋黃小籠包在湯匙裡的模樣,感覺好可口:Q
蛋黃府~~還不快來膜拜蛋黃大帝,有拜有保佑。
蛋黃大帝還是金身呢!然後連廟前香爐也有做出來,也是蛋型。
這邊還可以擲筊和抽籤哦~~籤詩內容挺妙的。

台北熱門地標景點,台北101、摩天輪、U-bike、路邊點痣占卜,甚至還搭上現在熱門話題選舉~~他的政見我好愛,天天加薪周休五日.......我要投給他>0<(可能國家會倒!?)
便利商店都有的大同電鍋煮茶葉蛋.......哦這個是大黃電鍋,裡面還有一隻當作這邊是泡湯池的蛋黃哥,偷偷在裡面享受!!

接著就是台灣特色夜市文化了~~歡迎來到蛋黃夜市!
夜市因攤位眾多,所以我把相片拼成一張。
有臭豆腐、蚵仔煎、鐵板牛排、芒果冰,甚至還有檳榔攤.....請找蛋黃娘買,三粒100
還有一個巨大的夾娃娃機,200元保證夾不到~~是說那兩根大筷子真的還滿難夾的-.-
主要展區的部分告一段落,接著往上到8樓有作者原稿和周邊商品販售區。
從上面俯瞰展區,一間一間的店,然後中間滿滿都是排隊的人潮......
8F有展出幾張作者Amy的原畫,和插畫簽名板。那張油畫好可愛好溫暖的感覺。
也有這次台灣展場的一些展出內容和空間設定稿,可以看得出有些內容規劃和最後展出是不一樣的。只能說辦展覽真的是不容易,尤其這場展可以看出專門為了台灣展新畫了非常多的圖片,真的很台灣,還滿讓人感動的。(若展出空間可以大一點更好......)
全場滿滿各種不同的蛋黃哥,很懶、很可愛、很療癒>///< (我也想跟他一樣頹廢......誤XD)
然後購買周邊商品是另一個戰場........空間不大,滿滿滿都是人........
蛋黃哥的室內拖鞋我在寶雅有看過,有興趣的人不一定要在這邊買。
最外邊還有一些賣蛋黃哥造型的食物,茶葉蛋、雞蛋糕、杯子蛋糕、蛋黃酥、馬卡龍等,不過我都沒買-.- (雞蛋糕不便宜,而且一出爐就秒殺,要買要排隊)
最後我只有買了這兩尊公仔,也是所有周邊裡我覺得最值得買的。
公仔的櫃子前非常混亂.......熱門款式幾乎一上架就被搶光,我們也是用搶的-0-|||(現在有點後悔應該多買幾隻.....)
公仔共有三個系列,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這款萬聖節系列,尺寸也比較大隻,這兩尊都好可愛~~連不愛蛋黃哥的老媽看到都說可愛(大心=///=)
公仔價格一尊都一百多,萬聖節款最大隻是150元,感覺價格還好不算很貴。
是說這系列原來之前在7-11有賣.......我居然都沒注意到!(因為我家離全家比較近XD)
不過現在7-11也買不到了,所以想收藏的人也可以考慮來展場買。(不過因為太搶手,似乎款式有些不太齊全了)
落落長的蛋黃哥展紀錄到此結束,歡迎按讚留言分享。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