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得冷颼颼,正適合吃火鍋~~
那次去台北正好挺冷的,很想吃個熱湯小火鍋之類,所以就自己來吃涓豆腐,第一次嘗鮮。
時間接近聖誕節,外面有聖誕裝飾。涓豆腐生意滿好的,若是晚上或假日似乎就要排隊或預約。
我點了海陸鍋~~想說吃飽一點,而且有海鮮又有肉,湯頭滋味比較豐富
先上來小菜和海苔,小菜可無限續,原本有泡菜,因為我不吃泡菜所以請服務生不用上。海苔是用來包飯的。這三樣小菜我覺得就百香果青木瓜好吃,這個我有吃完!
靠外面的牆柱上嵌著碗,很特別的裝飾~~
不過坐靠這邊的人要小心背後..........
海陸豆腐鍋和石鍋紫米飯上桌囉,一個人吃這樣有夠澎拜!
上桌同時會給一顆生蛋,趁豆腐鍋還很燙馬上打蛋進去,變半熟蛋混在一起。
豆腐鍋看似小小一鍋,裡面滿滿滿都是料!有豆腐、牛肉、蝦子、蛤蠣加上蔥花和半熟蛋。沒有任何火鍋料,很單純這些食材,搭配牛骨湯底......這一鍋湯頭很讚,看似清澈,但味道豐厚,又不會過鹹。
豆腐口感滿特別的,軟硬介於板豆腐和嫩豆腐的中間,好好吃。
海鮮也算有新鮮,但牛肉硬了點.....若能用肉質更好的牛肉就好了。
另一鍋石鍋紫米飯從照片就看得出米粒晶瑩剔透,香Q好吃,又帶些紫米香氣,這鍋米飯也好好吃........但份量實在太多了,飯我只吃了一點.......(掩面
我覺得這樣子吃最好吃~~湯泡飯的概念(韓國人好像都喜歡這樣吃)
湯頭味道足,跟飯拌在一起很美味!(海苔包飯只吃一個就被我冷落了XD)
以我食量來說這樣的份量太多,完全吃不完.......只好放棄紫米飯和其他小菜,勉強把豆腐鍋整鍋塞進肚。覺得我光吃那一鍋就會飽了耶......料超多!

飯後還有甜點.......撐到幾乎吃不下........但是是我愛吃的豆花!所以還是塞進去了......
豆腐花淋黑糖蜜和柚子醬,黑糖跟豆花很搭,但加了柚子醬味道變比較特殊,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吃幾口後反而覺得這樣搭配不錯吃,又解膩。
然後用餐過程我一直在瞄隔壁桌點的菜,她們人比較多,有單點其他菜色,看起來也好可口.......(不過我不吃辣又不吃泡菜.....在韓式料理店能點的菜色有限-.-")

這邊要加一成服務費,所以結帳完是三百多(海陸鍋比較貴)
原本就是抱持試看看的心態,因為網路上涓豆腐評價不一。
結果豆腐鍋的味道挺美味的,會讓我想再吃(但不會點牛肉了XD),雖然不便宜,至少這次嘗試我是覺得好吃的。不過前面的小菜真的很弱......希望可以改好吃點(韓式小菜好像差不多那幾款......)

這幾天氣溫又降低了,比較有冬天的感覺囉!不然暖冬不是很冷,不太像冬天
天冷真的超適合吃鍋類,不過要注意熱量哦!(該瘦身的明明就是我本人XD)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