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世界1.jpg 

第一張圖的故事~~~風吹草低見牛羊......好吧,是風吹草低見羊駝才對,也就是俗稱的草尼馬XD

他們很愛在泥土打滾,所以幾乎每隻都灰灰髒髒的.........
第一次來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園區進去中央位置有一片草地,飼育員會輪流放羊駝和陸龜出來,讓他們活動活動,曬曬太陽,給遊客拍照(但不能摸......否則羊駝生氣可是會踢人的!)

綠世界2.jpg 

基本上羊駝們不是忙著吃草就是睡覺、在地上打滾....根本不甩想拍照的遊客,所以我們一直拍到他們的屁股=.=

這邊飼養了很多金剛鸚鵡,固定時間都有鸚鵡表演~~~鸚鵡上學記,給大家看看鸚鵡上課的樣子XD

旁邊這群是等上課的鸚鵡,右邊這兩隻一直無視旁人卿卿我我=///=

綠世界-鸚鵡上課1.jpg 

表演有滿多項目的,讓鸚鵡一兩隻分別上台表演,還挺逗趣的,鸚鵡也很可愛,不過整個表演過程非常的吵.......那些鸚鵡集體一直大叫,大概是想嚇走我們這些遊客吧=0=|||

綠世界-鸚鵡上課2.jpg 

園區劃分好幾塊區域,有種植不同地帶的植物,也有不同種的動物們可以慢慢觀賞

整個走下來其實有點累,有些地段要爬坡......(有些像走山上健行步道的fu)

可愛動物區飼養了很多很多的天竺鼠,還有雞、兔子、袋鼠、山羌,還圍了一塊不小的範圍,讓他們住一起自由活動

綠世界-可愛動物1.jpg 

所以可以看到幾種不同動物出現在同一個畫面的有趣現象~~

下面這張就有山羌、雞、兔子 感覺他們還頗自由快樂的

綠世界-可愛動物2.jpg 

綠世界還養了很多的鳥類,不過主要還是鸚鵡類居多

除了鳥園有圍網子,其他湖邊、金剛鸚鵡區都沒圍,老媽就問說他們不會飛走嗎XDDD

湖邊的黑天鵝、鵜鶘顯然也都不怕人,黑天鵝一逕在啃草,兩隻鵜鶘不停在整理羽毛(嘴超忙)

綠世界-鳥.jpg  

鳥園裡的鳥類種類更多了,可以直接走進去近距離觀賞牠們,滿難得的體驗 (不過要小心黃金從天降............)

比較後方有水生植物區,和蝴蝶花園

綠世界-水生植物區.jpg 

不過我們在水生植物區後段看到很多的蝴蝶~~比蝴蝶花園還多@.@

水生植物區景色感覺還不錯,漫步其中很放鬆

(不過這區的植物們顯然欠缺照顧..........)
其中拍了幾張植物,放上來分享~~

綠世界-蓮花.jpg 

綠世界-豬籠草.jpg 

看了這些植物就覺得很舒心 (我還滿愛拍攝動植物的)

綠世界-小白花.jpg 

這一朵絨毛似的小白花很特別,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午餐在園區裡買披薩和炸物稍微果腹,東西吃起來還行,但是滿貴的

綠世界離北埔老街滿近的,所以下午出園後就到北埔老街吃粄條,好吃


這邊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可以很貼近動物,觸手可及(當然是不能亂摸的XD) 跟動物園不太一樣的感覺,滿適合親子共遊

植物物種也很豐富,可惜植物的整理和照顧感覺需要加強.........(不然就可惜了


這篇遊記的照片畫質參差不齊,實屬無奈

在回程的半路上,我手機的SD卡突然壞了.......所以我手機裡拍大量照片全部付之一炬........

這篇的照片,是我自己的相機(不過它一下就沒電了=.=)+我有傳給朋友的幾張+老媽用手機拍的,從中挑幾張出來

欲哭無淚阿...........

原本有拍板條,不過也隨著SD卡消逝了......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