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SL Bleus Lumiere summer 2014 makeup collection:5 Ombre Eyeshadow Palette
最近天氣很冷,所以要讓大家接觸一下暖色系,好暖一暖心靈。剛好來寫這盤,燦爛美麗的YSL 2014 限量夏妝「光舞沁藍」五色眼影盤
我超超超愛這盤眼影!
這盤是我跳入YSL彩妝坑的起點:我買的第一款YSL彩妝!

也是前面文章提到的LUNASOL雙采光粼眼影失寵的罪魁禍首XD

買完雙采光粼眼影沒多久,我即入手了光舞沁藍眼影盤。原本因為價格很貴而很猶豫,但在櫃上試色美得讓我念念不忘,最後還是敗下去......

LUNASOL雙采光粼眼影那篇最後的眼妝,就是用這盤顏色去做加強,然後驚豔於眼影的顯色度、服貼度和細緻質地,深深愛上了它,所以雙采光粼眼影就去蹲冷宮了-.-"

 
來欣賞一下官方形象照和產品概念~~
沒有任何顏色像藍色一樣,能同時捕捉溫暖光線並釋放冷調陰影;YSL 2014夏季限量彩妝「光舞沁藍」以YSL先生最愛的顏色──神秘獨特的摩洛哥藍Majorelle Blue──為主調,配上塔維拉瀑布Taveira Cascade沁藍、希臘海洋的湛藍,各種層次的藍巧妙交織出濃淡光影,與金橘色彩暖冷色系的搭配,如同陽光與水光,燦爛點綴2014豔夏。
形象照很鮮明的YSL風格,亮麗有個性,主題色系是橘X藍,強烈的對比,濃縮在這一盤五色眼影中。
盒蓋是限量款的造型,淺藍+褐色各分一半,中間印上大大的深藍色YSL logo,簡潔普普風的明快感。附有一個雙頭海綿棒和小刷子,不過因為用過都髒髒的,所以沒入鏡。
下面是手部試色照(大多只擦一層)
橘有兩色,一色有很明顯的珠光,比較亮,另一色則呈現霧面,色感稍微深一點。
下方的藍,一色為淺淺的藍綠色,另一色為較深的正水藍色,有明顯的深淺不同,兩色皆比較霧面。
中間為深藍色,主要做眼線色,實品看起來帶有淡淡珠光,但擦起來並不明顯。
這盤顏色非常跳,很有挑戰性,也沒有最淺的眉骨打亮色和打底色,所以我都拿別盤眼影的打亮色來用。
光舞沁藍五色眼影盤看起來很難駕馭,我反而興致高昂。我喜歡鮮豔有趣的顏色,不愛整盤眼影四、五個顏色都是同一色系。雖然按著一格一格由淺入深就可簡單疊出漸層色,相對也少了變化性,整盤都是相近色感覺比較無趣又不太划算.......(畢竟一盤很貴的)

這盤至少包含了兩種色系,橘跟藍其實可以拆開來用,也可以嘗試混用,變化非常多種

反正我通常都戴眼鏡有些遮眼,眼妝畫誇張一點也無妨?
 
下面是我購入這盤後一些照片紀錄,有手機拍的、也有相機拍的,因此照片清晰度不一,就請多包涵囉~~
(警告:下面有很多眼睛..........)
第一張,算是這盤比較入門的畫法,以橘色為主,用中間的深藍色做眼線色
這款平日畫還滿OK的,而且我發現用橘色珠光眼影,神情會顯得比較柔和~~不過橘色系感覺比較適合皮膚白皙的人。
 
這張眼妝類似上面(不同天畫的),但橘色更濃,範圍暈更廣,照片大概可以看出我幾乎整個眼窩和眼周都是橘色,就算戴上眼鏡也很明顯,比較誇張。
這張是在餐廳窗邊拍的,有些陽光所以臉色顯橘。
 
這張是某天我突發奇想,嘗試用深藍色為主色試看看.......不過顯然畫失敗........
那天吃中餐時我爸媽說我的眼睛看起來像被揍一拳............Q_Q
 

挑戰多色,這款是以藍色為主,深藍做眼線,然後橘色畫在臥蠶的位置。
感覺這樣畫還不錯看~~~
淺藍綠和水藍色疊擦,會呈現美美的藍綠色(土耳其藍),而且顯色度完勝雙采光粼眼影!
 

也是多色搭配,也是以藍色為主,把橘色放到眼頭。
這張是隨便拍的,很模糊.......但感覺特別!
 

這張最日常~~我拿別盤的膚色和咖啡色,搭配橘色疊擦,畫出比較淡雅的風格。

最後再來欣賞一下「光舞沁藍五色眼影盤」的英姿!

(別問我為何要把眼影盤立成這樣..........是說它很難立起,這角度我橋很久XD)

 

這盤真的是鮮艷漂亮,又很有挑戰性,還讓我因此迷上YSL彩妝。而且這盤我畫過不少次,但從照片可看出眼影不太凹。只要沾一點,就很顯色,或許它貴,用量卻也很省。(是說容量也滿少的就是........)
2016年我還會繼續愛它的!

 

文末補充2016/4畫的,和前面不同畫法,以淺藍綠為主,眼尾暈上水藍,深藍畫眼線。下眼影則是用波希米亞綺想那盤的淺橘畫臥蠶。(拍照是在室外自然光下,所以臥蠶色的珠光較不明顯)

 

其他YSL眼影盤文章:
 
arrow
arrow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