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街商圈太平路上,有一間素食老店「東海素食」,從我以前念書時在水利大樓補習,在那區鬼混的時候就吃過,這樣一吃也十幾年了,依然喜歡它的口味。
店裡的麵類和湯類我幾乎都吃過了,吃到後來每次去固定會點的就是「麻醬意麵」。
他們的意麵不是一般麵店的那種南投意麵,麵條比較厚,但跟陽春麵條比,口感較Q彈。
然後麻醬麵除了麻醬,也會放一些素肉燥,這素肉燥是他們自己切料做的。

拌勻之後就變成上面這樣囉~~就可以開動了^0^
不知為啥,吃過不少麵店的麻醬麵,依然覺得東海素食的麻醬麵最好吃!
可能因為它的調味很符合我的口味,麵條又Q。所以我若出現在一中街,大概有98%的機率都是去吃東海素食......(不是去逛街的-.-")
隨麵附的青菜,通常是下圖的小黃瓜和紅蘿蔔絲,不知為啥最近去吃變成了豆芽菜......可能是菜價上漲小黃瓜太貴?(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小黃瓜~~)
湯類我都點餛飩湯,素的餛飩當然裡面沒包肉,但我覺得餡料調味的還不錯吃,是好吃的素餛飩。然後因為我個人不太吃小白菜,我會問看看能不能換高麗菜或空心菜(看現場有什麼菜), 因此若碰到湯裡附小白菜是正常的!

店裡也有許多滷味可以點,我大概不是點素雞就是點豆干,滷味還行就是了。
 

提醒一下,東海素食生意很好,但店面小座位數有限,很容易要跟人併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na Leaf 的頭像
    Rona Leaf

    Rona Leaf Colortea

    Rona 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